10/30 Sun

韓國記協邀請亞洲各國參加名為「亞洲記者論壇」的會議
台灣由會長率領三位女性 芝芝、小美和我代表參加

裡面屬小美英文最厲害
我排在初學的芝芝和不通的會長前面一點點

大家整個能力有限
但氣勢有足

行前用澎湖鹹餅的厚紙板做了四個「台灣 ≠ 中國」的舉牌
以及中文、英文、韓文、日文四種語言的聲明稿
深怕韓國記協又偎向中國大邊
亂搞名稱矮化台灣

經三小時飛行抵達首爾市中心的 Koreana 飯店
韓國記協(Press center)大樓就佇立在六線道的馬路對面

一人一間房就算了
我還住到三人房
附設沙發、書桌、傳真機
整個奢華又舒適

晚上和小美跑出來晃
撿到為了日本觀光團而延後營業時間的免稅店


--

10/31 Mon

隔天會議開場和柬埔寨(only Sophal)、德國s、澳洲s人一桌
韓國邀請了一個學者講新聞採訪安全
芝芝說太硬了
應該是沒什麼人喜歡聽
便拿著電子辭典查單字

中午上菜前擺刀叉三副
麵包一籃
接著每人一盤食物
每盤都有二到三道菜(魚、蔬菜、肉之類的)
一盤吃完換另一盤上
一人總共三至四盤
還有紅酒和白開水

以上這樣的食物在一週內出現了好幾次
因為魚肉好好吃
所以也沒有太膩的感覺

早餐提供歐式自助餐
我每天都吃燻鮭魚

韓國的咖啡奇異地淡
茶色像紅茶一樣
芝芝和小美記者作息的都喝不習慣

我帶著日本牛奶的期待品嚐韓國牛奶
也是失望了
幸好燻鮭魚不錯

我本來就不太喜歡酸製品
所以韓國泡菜也沒怎麼吃

--
講一講都在講吃的...
--

下午到市區附近的古蹟和博物館參觀



發現韓國有好幾組人員在幫我們拍照
拍大家在遊覽的樣子
好猛

Opening Ceremony 請來韓國肢障團體表演
有個只有三隻指頭的女孩彈蕭邦
真是令人感動

最後是各國代表上台與韓國記協會長合照
這時候耳朵總是放很大
要聽清楚他們是怎麼稱呼台灣

結果不僅台灣念得很清楚
還讓我們第二個上去
備受禮遇反而覺得怪怪的

晚上本來要自己坐地鐵去梨花女子大學逛
大家都很反對覺得很危險
香港記協的秘書(男的和我同年,說中文)挺身說可以陪我
真是 orz 因為我可是要逛藥妝店的耶

後來問他
他說大人總是比較擔心
他跟著來是為了不讓他們擔心 -_-
害我都不敢逛太久
十點就回去了

不過有女朋友的人大部分都比較會照相:


--

11/1 Tue

第二天睡過頭
錯過香港記協主席張炳玲的發言
為之憾事

下午小美代表台灣發言
連我都覺得很緊張

這天很累
有被英文單字轟炸的況味
這是一種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的感覺

回飯店發現柬埔寨就住在我隔壁隔壁
對他印象不錯便把準備送大家的巧克力先送一個給他
後來他竟然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進我房間 O_o

Nooo, no, maybe take a walk? 我說

雖然拒絕了
我卻還會主動留餘地
或許是不好的吧
壞習慣改不了

後來因為覺得太晚了
還是沒有出去
倒是被邀請去他房間拿了好幾件柬埔寨T恤 (好吧我承認這樣也很危險)
聊幾句話就溜了

回到房間房門加鎖
電話掛起來
整理完行李就睡著了

--

11/2 Wed

第三天一早(5:00, 台灣時間4:00)從首爾搭飛機到濟州島(Jeju Island)
早餐在某家高級飯店

然後抵達某一小山腰
韓國記協拿出準備好的布條
各國代表就站在布條後面
舉牌聲援尼泊爾、柬埔寨等地遭受迫害的記者

韓國有許多電視台來攝影
還碰到大陸來的觀光團
聽到久違的中文道:韓國的記者吶
便拍向那些正在拍攝的記者

小山腰山山海海的風景很像九份
可是氣候溫暖
我身穿喀什米爾羊毛衣爬山差點沒熱死


一個來自日本的代表以前是攝影記者
找我當模特兒
所以一路上還要帶著微笑(其實很熱)


後來我請路邊的攤販娘我幫遮遮
躲到名產後面把毛衣脫了
單穿我的黑色JOJO小外套
總算解脫


爬完山接著趕往濟州島的住宿點Check-in

下午開始討論韓國記協自行籌備的「亞洲記者協會」(AJA)
之前韓國記協也沒說要討論這個
現在才把AJA的組織章程拿出來
要各國大家加入

沒有共識的情況下
每個人頭上都掛問號
韓國也不以為意
照樣推動
有的韓人甚至連名片都印好了
不知道要搞什麼鬼

--

晚上是交流晚宴
交換禮物、唱卡拉 OK
大家玩得好開心

一個新加坡代表邀我跳舞
輕輕攬著我的腰
令人害羞不知所以
我不小心脫口而出說:「虧大了」
他就笑笑
後來我才知道他有個21歲的女兒

換另一首歌就另一個人來拉手
接著和澳洲來的 July 跳大腿舞
好好玩...

部分人對Sophal去年來韓國有印象
原來他很會唱歌

以色列人穿著垮褲和黃襯衫
非常時髦跳著熱舞

後來我在台下休息時
他走來不發一語
拉拉我的黑頭髮又走了 O_O
不知道是怎樣
有點恐怖

不過就屬這個晚上最活潑好玩了
音樂無國界 XD

--

11/3 Thu

前往濟州島一個興建中的古蹟公園


其實很像是墳墓
到處都有人像


遊覽完畢
又搭飛機回首爾了
住回舒適又奢華的 Koreana Hotel

晚餐時和香港記協主席秘書一起
會長和芝芝說好多台灣的新聞圈八卦
主席張炳玲直嚷台灣真有趣

因為聽太多了又吃很飽
便想出去走一走

回到房間拿外套
馬上接到 Sophal 的電話找我一起去散步
(晚餐時他就坐我們大家後面,大概是看到我走了)(幸好不是要來我房間)

因為我有做功課
所以附近的街道還算清楚
兩人並肩走了好大一段路到明洞

駐留在一間小酒吧
喝啤酒、吃花生
聊聊彼此的故鄉

回程他說看到我今天在濟州島的機場喊渴
要不要現在買一瓶水留著明天喝
我瞭解意思後覺得好感動

便買了一瓶綠茶
他又買了兩瓶啤酒
一瓶給我

回到飯店時他已經喝完了
我的啤酒則原封不動在手上

感覺他還想和我多聚
我說不行

回到房間仍舊掛上門鎖和電話
這樣比較好

--

11/4 Fri

今天也是旅遊行程
經三小時遊覽車狂飆的車程
終於抵達江原道一處景點


到處楓紅了非常漂亮

本來要繼續參加禮拜六的行程
但因為可能趕不回晚上的飛機
主辦單位在晚餐後就會把部分國家代表(含台灣)送回首爾

所以今天是最後一天和大家相聚了
拼命找各國代表拍照

(尤其是照片中來自瑞士的帥哥)


新加坡代表和Sophal麻吉
央我更改飛機班次留下來

還沒更改飛機班次前
倒是遭到了同一批反對我自己去逛街的人的反對

嗚嗚 我的江原道

豐盛的晚宴後便和大家道別
再經三小時遊覽車狂飆
回到了舒適奢華的 Koreana Hotel

(當天來回奔波感覺很不值得 U_U)

--

11/5 Sat

由於班機在晚上
早餐結束後我便先 check out
把握最後半天在韓國自己逛街

我走到明洞
是台北東區和西門町的綜合
非常熱鬧
有很多可愛的小店


買了一些眼影筆、口紅和乳液
心情轉好

最後要買胡椒粉
問到幾個高中女生哪裡有 supermarket
她們很熱情地拉著我的手(她們的手好嫩 *_*)
結果帶我到了一家 7-11 前面 orz

最後才想到
百貨公司地下室就有超市
還帶了韓國泡麵要一起結帳
發現卡片卻不能刷
身上現金不夠
換錢的地方又只接受美元和日幣
便只買了泡麵 -_-

可惜胡椒粉沒買成

搖搖擺擺走回飯店和大家集合
遇到市府廣場正有活動
趕快請路人多拍些照片


*脖子上戴的是孟加拉 ataur 送我的項鍊

這天從早上十點走到下午三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