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局招待歐洲記者代表團來台參訪,
其中一個行程便是這場與台大新聞研究所合辦的座談會。
除了新研所的研一生聽講,
另請到了幾位有國際採訪經驗(含在WHO採訪遭拒)的記者參與座談。

今天總算沒有下雨了,
一點多抵達台大,
跑去小福郵局寄東西,
然後到旁邊的車行幫腳踏車加油打氣。

和我以往總是在黑漆漆的夜裡來到。
現在真是異常熱鬧,
氣沒打好的聲音此起彼落。

經過活大後門總會不經易抬起頭看看社辦窗戶,
彷彿可以看到自己站在窗戶邊。

電機系不知道蓋了第 N 個館,
新研所就窩在這個雄偉的建築後面。

--

我找了一家可以免費贊助咖啡的廠商。

咖啡先生很親切,笑的時候,
蓮霧鼻兜著兜著更親切了。
咖啡很香。

新研所的彭文正老師英文流利英俊瀟灑,
洪貞玲老師笑起來沈魚落雁,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自由時報的小美也來了,
活潑細瑣講著話,
旁邊聽講的學生斜斜嫌棄地看著她。

這些歐洲來的朋友,
起碼 193X 年就出生了,
像資歷豐富的參訪兼觀光團。

尾聲跑出來看看咖啡先生,
非常感恩地招待他離開。

在走廊和新聞局接待的先生聊天,
邀我有空到他們處裡喝咖啡。
也許以後我可以考慮去新聞局。

--

結束天已經黑了,
騎在校園裡面不禁想,
這裡已經沒有我可見的熟悉的身影了
(其實也是有啦,Hans.. etc)

當我還是銘傳學生騎在這裡時,
常因為覺得闖進來了而提著心,
懷抱一種神秘的體驗。

和劭劭雙載著,
則後輪像長流星尾巴,
淡淡藍光留在椰林和長興路上。

現在又是另一種光景了,
闖在清冷空氣裡,
新燙的捲髮在風中劃著圈。

壘球場上的草冬天也長這樣綠,
每個人看起來都青春健康在打著白光的籃球場。


* 2001 秋天,汐平結束在夕陽下的總圖前

--

正要騎出校園會長來電說他在迴廊咖啡館但包包留在新研所忘記拿了。
我便騎回新研所,
又看到沈魚落雁笑著的洪老師。

拿完包包跑去體育館
腳踏車停在門口,
遠處黑影向我大聲咆哮:不 要 停 在 這 裡 你 是 沒 聽 到 嗎!

喔,好。
到底黑影也聽不到,
便沒怨沒氣地答應在心裡。
牽強著另尋他處。

我的右手怨氣已經夠深了。

--

回家路上在屈臣氏買了護腕和熱敷袋,
然後去復健科。

我最怕被超音波時復健師在聊天,
因為這樣會讓機器逗留同一點太久而感到刺痛。
很不專業的感覺。

不過電療真是一大解放法。

救我右手於水深火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