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媽媽跑上來喝喜酒
順便找女兒玩

買了一張學生悠遊卡給老媽方便通行

禮拜五晚上跑去吃豬排飯
然後到萬華批點小貨

吃了龍山寺有名的碗糕(台語)
喔,不是,是碗粿(台語)

母女兩人在人行道上鬧笑話

夜裡回到我的小房間
老媽開始搜刮我的衣櫃
一邊叨叨念著
一邊幫我把衣服整齊地折起來

關於女兒的幸福
她有很多建議

--

禮拜六一早經過資訊展
人潮還沒湧現
我媽媽很喜歡拿免費的紙袋子
所以逛完新光三越
又回到幾乎已經塞爆的展場裡
蒐羅各家提袋

很明顯的目的不同

--

百貨公司在老媽的眼光裡
普通櫃子她都不覺得有什麼好看衣服
101裡面她就逛的津津有味
和每個專櫃小姐很有聊
然後拿衣服往我身上擺
覺得這件很不錯
但我連試穿都不敢

對上萬元的衣服心動是很恐怖的事情

關於女兒的幸福
她有很多建議

--

結束信義區的奢華之旅
提袋變大
背去喝喜酒
地點在民權東路上的晶宴
席開六十
富麗豪華

還播放男主角僅穿著四角褲的求婚記
感覺很窩心

不過老媽又開始叨叨念了
關於女兒的幸福
她有很多建議

結束後和老媽散步走到中山國中站
捷運坐著回到六張犁

老媽非常關心選情
一直吵著要去非常不順路而且我沒事不想去的親戚家看電視

剛好「熱到家」門口就掛著電視機
我媽知道台北縣長選情後
開心地笑說:馬英九不用下台了耶耶

被打敗

我穿著高跟鞋的腳酸兮兮

--

週日坐15號公車
悠閒抵達車站

帶媽媽去凱撒飯店樓下吃咖哩
然後走地下街到衣蝶百貨玩

走到台北光點
然後去晶華酒店
「真的可以進去嗎」我媽問
「我們是人客耶(台語)」我說
老媽聽了露出滿足的笑意

大廳擺著頂到三樓天花板的耶誕樹
非常漂亮

--

回到台北車站
與捷運地下街相接的台北新天地最近落成
走來走去

關於女兒的幸福
她有很多建議

傍晚送走老媽後
回到公園街牽腳踏車
天氣明顯轉冷
只好快騎

嗯終於安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