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半下班
看來要一個人去泰順街吃路邊攤湯圓了

在下降的電梯裡打圍巾
七樓TaiwanNews走進來鎧鎧和一個外國人
鎧鎧說美靜一起去吃摩斯吧
我說好

機哩刮拉的互相問候
出電梯的時候問:(指外國人)你同事嗎?(輕聲)

鎧鎧點頭
就這樣意外有了一頓中英夾雜的晚餐

點了不好吃的米漢堡
到底摩斯只有服務好吃

--


飯後和算是撿到的鎧鎧去泰順街吃路邊攤湯圓

生意好好
旁邊是四個女生坐成中日文夾雜的一桌
還有一個原住民口音的帥帥的男生走過來抽衛生紙

從攤販後面這邊往正面看去
燈光下每個等待的臉孔繚繞著熱湯蒸汽

就在這種平和的氣氛下我愛上了紅豆小湯圓

--

我以為坐機車會很冷
結果也還好

騎腳踏車才是個冷到不行
我想大概是吸進了更多冷空氣的關係吧

進來體內的冷空氣來不及和騎車產生的熱能好好交換
結果還是個冷

到底騎快一點 還是騎慢一點比較不會冷?
常常懶懶地這樣疑惑著

不過到底還是快騎
享受冷天裡自虐的快感
有時候會自言自語地說:靠 怎麼那麼冷

然後想想我的新歡紅豆小湯圓

只是騎到敦化南路就開始脫圍巾
身體不知道哪裡又熱起來了
常常在路邊變身似的
(上班則是騎到早餐店變身,連外套都可以脫掉了)

但是手腳還是霹靂冷的
手凍鎖不上車
找不著家裡的鑰匙這樣 :G

有時候想應該要做個淑女溫溫暖暖漂漂亮亮上下班才對

喀喀喀 冬天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