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才又從花蓮上來
今天下午和目擊者總編輯去採訪公視總經理
訪問有關公共廣播電視集團的議題

寫寫稿,賺點稿費

--

上了車子總編才對我說會長也會到

「現在告訴妳還來得及吧?給妳心理準備一下」
「那現在就可以停車了」我說 XD

「總要給那些覺得對不起你的人有贖罪的機會」
我是不希罕啦(送我一個工作還比較實在 XD)

訪問結束會長便帶總編和我去公共電視餐廳喝咖啡

而訪問過程受益良多
如沐春風
胡元輝還送我一本他的簽名書 XD

--

電梯裡我把辦公室鑰匙交還給會長(本來很煩惱要怎麼把鑰匙拿回去)

「我另外打了一百把」我酷酷地說

總編和會長都笑了
電梯搖搖的
是個釋懷的開始

天氣很好
餐廳帷幕玻璃斜斜向著夕陽
清楚感受內湖地區建築物的稠密

--

會長首先對那通「1. 2.」電話承認是衝動
然後說「其實妳可以不用走阿,新秘書長三月就走了」
非常非常 orz

聊著聊
餐桌上難免還是被叮了一下
說我聰明但「欠人教」

我還是老話一句:
「對啊,不然就會提早和秘書長一起離職,而不是白受幾個月苦」

(旁邊兩人露出無法理解的樣子 XD)

開玩笑啦
也許真的欠人教
但看看旁邊常常有高度焦慮狀態的會長
就忍不住再淘氣說「會長有時也會表現出欠人教的樣子呀」

會長搖搖頭
有自知味道地憨笑著

--

我把環盟對於「稅」的態度說出來
(我問環盟秘書長你們報不報稅,「怎麼會有稅的問題?」他反問,
因此讓我覺得我問了一個笨問題)

大家在這個問題上又做了很多討論

我只突然有一種平起平坐的解脫感

許多事情不再因為職務上的關係而有閉嘴的壓力
而是知道沒什麼好說了
噤口的智慧

--

得社會化做個安分守己的職員什麼的
我學得比較不來
我想

另外我的個性怕吃虧
也許反而會比較吃虧吧

所以今年要好好學會吃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