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上台北和我玩了兩天,有點累,錢包又空了,
不過還挺充實的。


週六早上去植物園,順便去歷史博物館裡面看水彩畫,
老媽表現很有興趣的樣子,相當捧場。
中午在建中附近吃上海點心。

下午到中山站,開始衣蝶一館廝殺之旅。
兩點多續搭捷運到淡水,逛著老街吃冰淇淋,
老媽問巨無霸冰淇淋老闆有沒有小支的。

還坐渡輪到八里,在船上吹吹風,曬著逛累了的雙腿。

我媽也是摳錢一族,小時候看她做生意,客人為了10塊錢殺價,
她可是不讓鬚眉,兩人吵了半天。

可是對別人特別有愛心,看到路邊賣藝,叫我拿50塊錢出來。
(嗚嗚20塊錢可以嗎?我祈求)

從淡水回到台北市大約傍晚,直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瓦城我吃過一次,很貴很好吃。這次帶媽再來,還是被帶到同個坐位。

吃完飯就在信義新天地逛街買衣服,
老媽大膽心細,總是可以挑到好看的衣服,要我穿穿看,
櫃姐就開始OS「媽媽總是希望女兒穿的漂漂亮亮嘛」,
為避免掃興,我通常在試衣間裡才看價錢,
常常看到4或5位數看到眼花心慌慌。
換完讓老媽看爽後,再換下來拉著她快閃。

「唉唷,這麼貴吼,媽媽很有眼光吧」我媽說,被打敗。
最後還是在A9敗了幾件衣服,兩人快快樂樂地回到我六張犁的小窩。

週日早上本來要去遠企地下室逛超級超級市場,
結果公車坐錯了,坐到世貿。
有了上次電信展的經驗,
老媽對這次「工業設計大展」可不可以進去拿袋子非常關切(她是紙袋子控)。
因需門票200元而作罷。

到紐約紐約樓上吃鬥牛士。
然後又差不多回到信義新天地,碰到王金平在宣導乳癌防治。

老媽對政治人物非常感興趣,駐足了好一會。

華那威秀廣場有網路報稅的宣導活動,
出示三張發票就可獲得生活工廠的紅色小木馬枕,
我身上有四張發票,便換了一個,
看別人拿了至多6隻,興致勃勃的老媽還想換,
兩人到便利商店分批買飲料拿發票再去換。像小朋友一樣。


廣場邊有人在跳踢躂舞,湊著看時,老媽說好厲害喔,
看了要付錢吧,又叫我拿50塊錢出來(嗚嗚)。

午後便趕回家裡拿行李去車站,老媽堅持把兩隻紅色小木馬枕都拿走了(嗚嗚嗚)。

這樣有快樂喔。

--
btw 在植物園逛時,

看到池裡的魚,我媽說:

「這是.... 糖醋魚耶」


「...」我轉頭看她


「真的啊,可以拿它做糖醋魚」媽媽複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