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數十年
我家對面最近由一個財主開發了一間大商場
叫客來堡

建地大約是站前新光的一半大
(可能再小一點)

不過外觀壯麗
和我們這排年底不拆除就要以廢棄物清理法拆掉的商店來比
有天地之別

一樓擺了幾攤賣衣服, 皮包和民俗文物(富里玉,台灣玉)的櫃子
二樓是比較有人潮的美食街
有旋轉壽司, 山豬肉, 土耳其的捲餅和涮涮鍋
三樓據說要開 SPA 和咖啡店
但還沒蓋好

我看來是覺得沒有很明確的整體規劃和氣氛
和小時候沒幾年也倒掉了的光景一樣
其實對面建築格局很方正
總是很期待蓋溜冰場
peace

然後是週末晚上有原住民在外頭舞蹈
媽媽很喜歡
表演結束站在家門口大聲鼓掌

整條街人潮變多了
大家走來走去
生意其實也沒有變好(沒有我小時候好)

有軍人來買運動褲
來繡官階槓
國中生學生來買制服
買泳褲

--

店裡向外看
正好和對面擺攤的小販面面相覷

也許看著我扒飯, 翹腿看電視, 照鏡, 穿鞋子
對他們來說是一覽無遺的
但我只是維持著我生活的姿勢
在這裡生活的方法


所以我才不怕人群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