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下班去記協拿退保資料(以便幫我媽加保),
順道去Taiwan News找老朋友嵩嵩,
嵩嵩說要帶我去華山藝文特區,所以我就騎腳踏車載他一起去。

文化總會工作的財財在門口接待我們,
不過我臨時過來一身白T,和受邀身著黑色的大部分人顯的格格不入,
不過沒有在怕的 :D

這是文建會與文化總會所舉辦的「時尚的樣子.邂逅法國在台灣」活動
主要是皮爾卡登和國內知名設計師的服裝發表會,
難得的是,皮爾卡登先生也親臨會場。

入口處設有紅毯,好像在走星光大道。

發表會前在佈滿水泥痕跡的舊酒廠裡,
有白酒、紅酒和小蛋糕,
可以看到許多知名的人。

潘小俠帶著武器(攝影機)進來,
魚夫著中山裝,簡單的線條就從漫畫裡畫出來一樣。
姚文智還是載著那幅四方形的黑框眼鏡,
禮貌問候打招呼,但我懷疑他們是不是有記得我。

還看見許多漂亮的男孩和女孩、男人和女人,
不斷可惜自己今天沒有穿漂亮一點,
嵩嵩安慰說:沒關係啦,有臉蛋就夠了,
夠朋友喔。後來我一直站到財財旁邊,
兩個人拿酒杯看人來人往互相聊慰也挺有趣的。

賈永婕搭著羅北安的手臂從紅毯走進來,
我隨攝影機一同圍過去看,賈永婕真是個美女
就在距我不到兩公尺,好不真實。

我自個兒到伸展台區終點(模特兒繞圈的地方)坐下來,
賈永婕介紹高齡84歲的「皮爾卡登」先生本人現身,
皮爾卡登先生滿口法語悠閒走在展台上致詞,
真的是個很可愛的老先生。



服裝發表會由優鼓神人磅礡地開始,
接下來半小時都是模特兒走秀,服裝令人眼花撩亂,非常炫麗。
我覺得真正五官漂亮的女模不多,還是修長的身體取勝,
反而男模個個都非常漂亮(外貿協會論)。

走秀第一個是名模林嘉綺,也是距離我不到兩公尺,
腿看起來真是霹靂長的。


另一個是名模王尹平,胸部直接露出來,
閃光燈狂閃



中間有原住民漂亮的和聲串場,秋夜晚風吹來整個相當舒服,
某個程度來說是我一個人獨享,就覺得可以拉另一些人來該有多好。

散場後回到舊酒廠開小party,政商名流依舊,
多了幾位服裝設計師,特別的衣著和髮型吸引許多眼光。
旁邊是東森記者在訪問蔣友柏,和財財端著酒杯在旁邊觀賞,
蔣友柏真是個帥哥 :D

後來和財財及文化界的另外兩個小姐坐在平台上聊天,
很有收穫,很高興認識她們。
可惜我多了喝兩杯酒,想必眼神已然渙散。

皮爾卡登先生和口譯小姐從酒廠裡走出來,
我對他說掰掰,皮爾卡登先生說:thank you~

ya


--
嗯後來其實我好像腿軟了,
和酒精有點關係,不過還是騎單車回去了,至少夜深了的路況不錯。
但奇怪的是夜裡想到原住民歌聲中只有我獨享的那個氣氛,
不禁難過到不能再難過了,
真是愛哭。

哭了一陣子後洗洗臉,
準備今天要打球的東西後,
關燈上床睡覺。

早上惺忪著騎車上班,
世界還是一樣轉著,
生活還是要繼續。



*以上照片取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