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相處交往時的眉眉角角要妥善處理好
不但要有「帶粗的耐心」
還要看點運氣
 
我算幸運
遇到一些「好氣好笑」(其實也不是真的很氣或好笑)的人物
 
這半年暫時失去了打羽球的興趣
所以很久沒去固定週二晚間活動的羽球社了
因為球社很缺人
我又是局裡難得有在運動的女生
在辦公室遇到同事球友的話
常常被叮嚀要去打球
 
某大哥是羽球社固定班底
走廊遇到都會打招呼
因為他說話都凶巴巴的
私下都叫他火大兄
(火大兄對我打招呼的方式總是說:還不來打球 ->眼帶怒氣)
 
這次遇到火大兄
我照常打招呼
但沒想到他知道我打定主意不去了
卻說:「不是球友我都不打招呼~」(眼帶不屑)
 
孩子般傲氣的很
害我一路笑進廁所
 
還有另一層辦公室的男生叫景景
有次午休和我借腳踏車要去辦事情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寶貝車子
那時候對他了解還不多
猶豫的很
不過後來還是借他了
領他去牽車時我半開玩笑地說:記得載杯飲料回來歐~
 
午休結束
景景回來還我key
真的帶了飲料給我
是 2000cc的蘋果西打
 
好大一瓶
 
我當時不太能理解這個在法國殖民地-南非長大
說的一口流利法文、穿著時髦的男生到底在想什麼
 
景景的理由是:
「我想... 只有買給你... 怕... 總之這樣你也方便分你同事一起喝」
 
這種體貼和他內型到外型都不合
不知是玩笑還是考驗
總之一度成為我和同事間的趣談
 
話說同事鈴鈴就不和這般「幼稚」人物打交道
不失為一種韜光養晦
 
至於那罐蘋果西打
後來被我貼了標籤安置在公司的冰箱
只喝了大約1/6(沒辦法,沒人捧場)
 
半年之後
火大兄在走廊遇見我道:喂
冰箱那個蘋果西打都快變糖水了還不喝完
 
「是啦,但我喝不完啦,送你喝吧 =)」我說
「真浪費」火大兄吼
「對呀,所以你想喝就喝吧 =)」火大兄仍然那幅不屑的表情
 
之後就不見蘋果西打的蹤影了
 
這個結局真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