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的週末老媽來台北玩,除了因為下雨沒去烏來泡溫泉,行程大致和預先設想的差不多(快想破腦袋的行程)

(五) 傍晚到車站-萬華批貨-西門町和民晚餐-民權西路親戚家
 
和民生魚片不錯,其他小菜口味太重故而顯的太貴,燈光太暗了,這樣食物沒辦法看起來美味 ->我媽說的。

最後本來的行程是信義新天地,但老媽說我大學的時候住人家家裡,還是要拜訪一下好;看到親戚家新增的36吋超大螢幕。

 
(六) 早上駕訓班模擬考-貓空纜車-午餐站前樂雅樂(Royal)-搭國光號至台中-太平市找老弟-校園晚餐散步-搭高鐵回台北-泰順街紅豆湯圓
 
早上帶老媽一起去駕訓班;然後搭木柵線到動物園,貓纜排隊排了半小時,回程又排了半小時,撘貓纜好像坐雲霄飛車。


@貓纜


@Royal

到台中探望老弟,相當短暫的停留,回程從太平市搭計程車去高鐵站,花了將近四百塊,把最近打折的高鐵打回原價,哈。


@高鐵

回到台北,沒想到老媽對泰順街的紅豆湯圓攤念念不忘,所以就去了,我仍然鍾情紅豆小湯圓,她點了加薑汁的豆花。

 

(日) SOGO復興館-午餐瀧茶-SOGO忠孝館-信義新天地-晚餐古亭西堤
 
本日號稱百貨公司行;西堤不錯,服務品質也很好,是難得獲我媽讚許的餐廳,她一直說,弟弟爸爸都隨便吃,但我們吃這麼好~語意是頑皮的,心態是不好意思的。
 

(一) 駕訓班筆試-午餐大和(復興北路)-車站買車票-敦南誠品喝咖啡-東區散步-搭火車
 
今天請假。

駕訓班要筆試,沒辦法只好把老媽暫放在房間;後來去南京東路站吃大和,生魚片和握壽司都是極品,非常可口。

本來要搭兩點半的火車,臨時沒買到票,就先去敦南誠品喝咖啡,然後散步。在東區(別人都在上班的時候)享受了一小段愜意的午後時間 =)
 

--

我覺得我媽和我有一點相似,是武俠小說裡魔教一類的人物。
 
搭捷運時有空位,老媽坐博愛座,我坐她旁邊,後來有老人家上車,她竟阻止我讓座,要我坐好就好(不忍心讓我站著)

老媽這種和大義滅親相反的態度,有時候讓我不太想接受,但我終究聽話沒有讓座,很心虛的覺得被其他人看了一眼,
又想到,沒其他人讓位這件事。

話說,我覺得要是我殺人的話,她一定會站出來說是她殺的的。然後,在車站看到有一個青年在拉小提琴籌學費,問我有沒有錢,掏些出來給人家。
 
有一幕是我在結帳,老媽欲先出門,自動門要「壓」才會開的那種,她沒懂得,在門的右邊拉著拉著拉不動的樣子,差點沒把旁邊吃飯的人笑翻。她自己也笑。
 
也覺得她很像百年孤寂裡的易家蘭;在這個對她來說充滿太多陌生符號的世界裡勤勉地存活,為了她的家人,然後才是她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