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金鐘獎,
小金鐘是為獎勵製播優良兒童及少年廣播與電視節目的獎項。

下午在自由時報位於內湖的新家「自由廣場」舉辦頒獎典禮,
同事霞霞一個人把案子搞定,
典禮這天找我支援。

其實也沒特別幹嘛,
大部分事項都委託公共電視了,
只有帶局長入位這件事,充當電梯小姐。

話說我在電梯守候局長來到前,隔一段時間就按「上」,
很怕豪華電梯被樓上某處喚走。

但我不注意時一個小姐把我守著的電梯坐走了,
好死不死局長這時候已從大門紅毯走來,
小姐千萬別坐到美國去阿,我心底滴咕著。
和局長及其他陪同人員瞬間卡在電梯門口前,
十秒鐘好像有十年那麼久,電梯終於下來,像天降甘霖。

後來霞霞雖然很感謝我來,
但我覺得作為電梯小姐這部分因為意外而有點怠忽職守,
講給霞霞和長官聽,卻是笑成一團的。


其他大部分時間在會場閒晃,
驚嘆自由時報這棟大樓的宏偉。

頒獎開始前半段坐在裡頭觀禮,
阿亮和黃韻玲是主持人,無論事前是有腳本的,
但比金馬獎的主持水準好上太多太多,
整體令人感覺愉快和溫馨,于美人和局長頒獎互相講冷笑話也挺有趣的。

中間串場表演則兼顧各族群:
台東海瑞布農族、客家歌謠、台語、北一女的熱舞社(這是兼顧什麼族群...)

典禮尾聲由黃韻玲和張晏晟演奏鋼琴及小提琴,
12歲的張晏晟患有腦性麻痺,雙眼全盲,
勇敢堅強的模樣讓霞霞和我都紅了眼眶。

除舞台上,散場後看見幾位知名人物:
張小燕、黃嘉千和夏克立(帥)、蔡燦得、趙自強、跆拳道國手什麼安去了等等
除最後者(真是高...),大部分都比螢幕上看起來嬌小。

兒童少年廣播電視節目的收視族群小,
非商業為主的頻道才可能做起來,
做的又很辛苦很辛苦,得到這個獎肯定,無不歡欣落淚,
讓人看了也很感動。

話說今天台北真冷,
典禮結束,和霞霞在內湖的馬路硬是攔不到計程車,
又冷又累,不斷哀怨這是什麼鬼地方 XD

下午還發生許多狀況外的事情,
譬如得獎名單換了一份比較正確的給長官轉交了,
舊得獎名單拿在手上很怕流漏出去,
便和霞霞想要怎麼銷毀這一疊字紙。

...

完事之後,我突然覺得霞霞和我都有殺手本色,
棄屍大概也就是這麼回事吧嘿嘿嘿。

*結束時座位四方向空中散射出漂亮的彩帶,不過這架在空中移動來去的攝影機剛好卡滿了彩帶(好多小朋友在台下笑)



*典禮內場

*壯觀的挑高

*蔡燦得

*更多照片請參閱本網誌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