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和朋友逛無印良品
試戴好幾頂毛帽
戴起來還蠻 cu 的那種
後來順道還拉媽媽一起去看
(無印良品的款式和質感很不賴
 可惜價格不可愛 $750-900)

總之想買一頂來戴

每次突然想要什麼東西 通常都會放它冷
真的冷掉的話 代表只是一時熱情 這種錢占支出比例不要太高比較好
-- 但結果天氣越冷我越掛心想買

因為騎車時冷風一直灌
灌到很容易頭痛(某車友告誡過)

既然捨不得買無印良品等級
先從路邊攤試水溫
路邊攤也不便宜咧:$200-350

不便宜是因為
對我來說那樣的質感和顏色賣$200++太貴惹

突然很感概
像我家進嬰兒套裝(保證純棉的台製品)
廠商建議定價
也就是標籤上面的印刷會打980(假設)
我爸偏偏再標一個690的標籤
客人來就照這個價錢賣
因為他說: 我們店小 賣那個價錢人家不會買啦

我說這也太沒心機了(怕賺太多?!
客人來殺價你再照定價打七折
這樣人家不是比較爽嗎
結果是客人看到 690 還繼續殺價哩
(有一年陪朋友在公館買運動褲
 我一眼就瞧出來了
 這件我家也有賣
 公館這位老闆就用廠商建議定價賣
 還不給殺價
 朋友掏出錢包
 我默默的看在眼裡
 --真好 ->幫那老闆的女兒說)

我家爸媽真是很老實(其實也是很笨)在做生意的
故而被隔壁隔壁中盤商欺負時有所聞

哈 我離題太多了

後來我就跑去 NET (脖子上正掛著該牌的溫暖駝色圍巾)
終於買到一頂整體還不錯的毛帽囉
($299價錢和路邊攤差不多 但質感較好又可以刷卡 :D)


突然想到

為了騎車禦寒
我不是買頭巾加上安全帽
而是買一頂可愛的毛帽

安全帽的衛道人士陳先生應該很有話要說

想到此 我在路上就哈哈笑了起來 -> 我真是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