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的我家門口人來人往
在店裡像小時候一樣趴在衣堆上
看看來往的人兒看看我
幾個同學走過去又停下來
趕緊上門前打招呼
穿體面的衣裳但拖著鞋
有點滑稽
捧場的男同學會說:沒關係啦,人還是一樣--

家門對面的投籃機吵個不停
大朋友、小朋友、叔叔或阿伯都依著「請至對面商家兌換零錢」標示
邊掏錢包邊走進我家來

有小朋友掛著青春無邪的大眼睛手裡晃著鈔票直直走進來
突然就出現在腳邊了
有點冒失又有點可愛
我已經學會很熟練的不發一語用手指頭指著隔壁
(投籃機老闆約定換零錢的商家是隔壁阿伯,但標示不明大家都以為是這邊)
小朋友心照不宣地轉身而去

也住花蓮的傲鷹來我家繳50元(Dr.蕭的光碟)
他說:看投籃機就知道你家在哪
走了大概是突然想起來
喊新年快樂的時候已經到隔壁了
也又有點可愛

--

店裡近年來拓展修改衣服新事業(寫得很偉大的樣子)
各種衣褲的疑難雜症老爸都接收
改褲長、修拉鍊都有
沒想到還有把褲子改大
但是沒有相同布料就很難弄了

我也幫忙弄一點爸媽老花眼弄起來比較辛苦的小活
譬如拆線、拆拉鍊
拆完眼睛就花了 @@
但很有成就感

一天家事累下來的媽媽來我的小房間
給她戴上耳機
mp3正播放無與倫比的美麗
她輕輕闔上眼睛很享受的樣子
突然想到麻雀變鳳凰裡李察吉爾帶茱莉亞羅勃茲聽歌劇那幕

又想到其實我對媽媽的心意不是孝順
是無關任何仁義道德的
一切都是愛
因為愛她呀
她開心我就比其他人都還要快樂
她難過我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如此這般


--

話說因為白天都要陪家人
和一群認識(手指頭算一下)超過十年(喔喔 這麼久了)
的好友約會只能夜間進行(媽媽說這是我的藉口--哈哈)
兩個有趣的夜晚玩到清晨四五點方休

其中一晚突然雨停了 雲散了
在遠來飯店的山上看見星空燦爛
好感動好感動

唱歌、玩大魯閣
還去南濱夜市踢算命館

移動都有汽車代步
大家都長大了(其實已經是發生好幾年的事了)

朋友們妙語如珠一如往昔
好久沒有笑那麼開心了

回想有人說我大部分是男生的思考
(但內心是小女人,總之就是兩個方向在拔河)
注重what而不是how--這是男女思考最大不同
突然印證和這群男生朋友相處融洽(應該算融洽吧)多年的情況

話說
記得以前還比較小毛頭的時候(現在的扮相比較社會化也比較女性了嘛)
每次出遊大家都故意少數一個女生人頭
哼哼哼
我還真是很不介意咧
和大家一起笑

--

嘿 嘿 我知道你才是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

顧店
媽媽在看電視不理我


玩自拍




切菜時穿媽媽的紅色圍兜兜


嘿嘿我們要出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