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路線:福隆/東北角管理處-台2線-龍門-澳底-龍洞南口-龍洞灣-鼻頭角-水湳洞-左轉浪漫公路-九份隔頂-左轉台2丙線-雙溪-貢寮-福隆-拱南宮停車場(往靈鷲山方向),約58公里。



第一次參加東北角比賽(去年是和小花一起搭車上靈鷲山
賽前把里程、高度都做了一點功課,這樣心裡有個底也好分配速度,
沒想到開賽不久碼表就沒反應了,好像下雨都會這樣。

全部登山車混在最後一組出發,
鳴槍前又開始下雨了,瓊瑤還跑來跟我一起撐傘(感溫)。

女生本就被排在後面,想要往前卡出發位子也不太容易,
出發沒多久整個登山車集團佔據整個車道,
不得已只好騎到對向車道,也就是雙黃線靠左一點點的地方超車。

不過要小心黃線上的貓眼,
有時還會有砂石車順向過來破一下風,
總之就是個驚險萬分。

稍微上坡後集團就慢慢分解了。
逆風又下雨,感到身體笨重了起來,
一直想找人輪車,不過身邊的人好像都只想要往前衝 @@

在隧道裡又搭到砂石車的順向風,
不小心就超越了似乎一直回頭注意我的同組力羽的女生,
不過出了隧道她又衝刺超越我了,
我就一直守在她後面大約50公尺,步步為營,保持自己的轉速和體力。

這樣的劇情在水楠洞又發生一次,
我覺得這樣還蠻耗體力的,就不理她按著自己的速度騎。

上浪漫公路後她還一直回頭注意我,
我的想法是,這樣跟著對手還蠻有趣的,讓對方感到我的威脅 XD
(不過後來就又看不見她了--我太慢了)

浪漫公路真的很漂亮,
回頭就是東北角峰迴路轉的海景,右邊可以遙望九份山城,
只是看到前方的路直入雲霧飄渺中,腳踝開始酸痛,不禁感到真是一場硬仗啊!
不知何時又開始下雨了。

爬坡時一直在盤算,是否要加速遠離其他騎士,
因為如果下坡後面有人跟太緊,或是切線時別人切過來,都會讓我緊張萬分,
只是我也不想因此擋住別人超車... 浪漫公路就這樣在盤算中結束了。
(原來爬坡時一直想下坡的事就簡單多了XD)

開賽前再三叮囑的下坡路段隨即展開,活動一下快僵硬的身體,重心往後移,
我是下坡第二列車,還是沒能在上坡遠離太多騎士,感覺後面的列車已火速下來,
雨勢還大了起來,加速眨眼的速度才能把路看清楚。

難得跟我的煞車感情這麼好,
聽到主辦單位在比較危險的路段做提示,
也都能慢下速度安全過關。

不久,前方50歲組的阿伯火車頭卻慢了下來,
可以感覺後面列車的壓力(好像蘇花公路呀)只好跟阿伯說抱歉借我過~
阿伯讓車的同時不忘交代天雨路滑,是,我說,然後就閃過去了XD

接下來的雙溪路段落單了,遠方有一個集團對我來說又力有未逮,
一度懷疑是否是在下坡路段被甩掉太多,只好硬著頭皮追趕看看,
不久後方列車先生們就把我吃掉了,大家零散著往前追去。

在此平路段又恢復很多力氣,一路火力全開,
在進入貢寮市區前超越了不少人(大心)。

不久就是兩公里的變態靈鷲山了,還想著要衝刺一下,
結果根本連站都站不起來,恐怕會翻車吧 XD 就慢慢龜到了終點。


全身髒兮兮的,在終點廁所就把全身衣服都換下來。
這時裁判走了過來,說有人檢舉我的輪胎不合,
所以就被取消資格了..... 連完賽都不算.....

前年 upsha送我這對外胎
感覺是有比其他登山車細很多(也就是俗稱的「卑鄙胎」)
可是
可是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
嗚......(難道成績不可以打個八折嗎 ...)

即使沒有犯意,違反了比賽規則,就怎樣也沒有用了,
只是說騎得那麼努力與開心,這樣的結果真是令我難過。
穿著涼鞋的腳踝還隱隱作痛--代價真高。

雖然被取消資格了,但還是想知道成績怎樣,
幸好回到起點就馬上打電話給終點的肥油貓,請他幫我看一下。

我的成績是:2:33:33
  (第一名耶)

(後來協會網站理所當然也沒有公布這個成績了(MW20組))

2008MW20登山車組東北角成績


我跟現場頒獎台真的很無緣

如果我沒有結婚生子發胖運動傷害(順序可換)的話
下次換回規定胎後的目標就是超越這個(2:33)了,
等著瞧~

--
還要謝謝edison的友情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