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週五復健完要去車站接來台北玩的老媽,突然下了一場頗大的雷陣雨,快到中央健保局時發現電話亭躲了一個婦人,問她要到哪,順向的話要不要順道走,就一起走到健保局,但短短的五十公尺就像走在瀑布裡。雖然我的傘很小就要自顧不暇了,但看到沒傘的人就想順便一下(妳這個愛施小惠的傢伙)。

接到老媽後,先在二樓微風廣場休息喝飲料(等雨停)。接著照例到萬華辦事情,回到六張犁稍做休息後就搭著下班人潮的公車到師大夜市。吃了Va Bene的青醬義大利麵、某巷子著名的米粉湯跟綠色臭豆腐、以及老媽念茲在茲的泰順街豆花(而我念茲在茲的只有紅豆湯)。

話說老媽使出看家本事跟米粉湯老闆聊天,老闆透露店租一個月
15萬,幫他算一算,成功的小本生意有賺頭,只是要付房仲拉抬後的店租成本,還真是辛苦嘎。

週五小試夜市,食道已經沒有燒心感了(大心),週六預約的複診也可以取消了,終於可以安心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SATURDAY--

週六早上悠哉的享用六張犁幸福早餐(小車的車友都這樣叫
,其實就是麥味登啦)老媽吃說雞肉是假的,好厲害我都吃不出來。

中午跑去遠企附近吃松熹日本料理(就是看到這篇文章中的照片而把它排進行程)散壽司真的很好吃,醋飯也很特別,是我迄今吃過最好吃的定食(之前最愛是南京東路站附近的大和日本料理),老媽也讚不絕口。結帳時順便問到包廂最大可以坐20人呢,以後可以介紹朋友來這裡辦聚餐了。

飯後搭公車到中興百貨,趁結束營業前逛逛看,大多是歐美品牌,很多價格都是五位數的。6萬元的外套打1折也要6千,貪便宜的心態來想,覺得這樣有便宜(沒打折根本都不會考慮的),但想,又不缺外套,雖然樣式喜歡,但袖子的地方有些緊(20%的決定性),6千塊就不值得下手了。錢難賺 --老媽如是說。

接著到咖啡弄喝下午茶,也是網路上查到的
(也是看到照片中的草莓而心動,雖然我不吃草莓的)。鬆餅很厚實,吃兩片就很飽了。冰滴咖啡也很好喝。不過用餐速度不是很理想,等位子等了半小時、等鬆餅又等了半小時,除此之外倒是很不錯的,店員也很正。

不知何時下了一場雨,午後漸漸涼爽了起來。肚子裝滿鬆餅的母女兩人繼續將戰場轉移至SOGO忠孝店,部分商店折扣已經下到五折了。

逛街逛到八點多才準備去吃晚餐,捷運搭到科技大樓站,出口隔壁巷子彎進去就可以看到杏子豬排,對面坐著兩位壯碩的男生操英文,加上嘻哈造型似是ABC,每咬一口就驚呼著OH、配合有點誇張的動作。豬排真的很好吃(我覺得鮮嫩多汁勝過藏月和勝博殿),不過看到那麼大隻的人對一小塊肉感到那麼好吃的樣子還挺有趣的。最後還很認真的寫問卷,兩個人似乎在研究國字怎麼寫。

本日號稱美食日,松熹和杏子分別榮登本人迄今吃過最好吃的定食和豬排榜首,不過吃這種餐廳我大部分都點最便宜的,個人意見就不負責任了。但以後有機會的話,我一定常常介紹朋友來這邊吃。

晚上窩在我的小房間,和老媽分享照片。沒想到第一眼就看到我騎車時的鞋子和大家都不一樣,「怎麼只有妳穿涼鞋」。

 

又問「你們都騎到哪裡?」「動物園嗎」老媽又開始了
「對呀對呀」我趕緊接,還不能接得太快。

「那這張怎麼有霧?」
「台北空氣不好」

 

看到我補給的照片「唉唷,怎麼站那麼外面」老媽驚呼,
「那不是我」XD 趕緊換下一張。



 

SUNDAY-- 

這天沒排什麼行程,早上去家附近吃蛋餅夾油條(險說成油條夾蛋餅)、水煎包,去車站寄放行李後,直接到公館越南翠新午餐。買幾件弟弟的T恤,午後悠哉悠哉的坐在公館星巴客二樓靠窗喝星冰樂,看人來人往,老媽開始對這幾年流行的超短裙/褲發表百思不得其解的心得。走的時候還跟店員多要兩根星冰樂的湯匙,老媽說,「這個做菜時可以拿來挖鹽巴...」。

後來又跑到忠孝復興館買比較特別的餅乾準備帶回花蓮,東區巷子吃個冰,五點多時間差不多了就回到車站。本來想說老媽來台北就沒辦法出去騎車趁機好好修養,沒想到兩天行程逛下來比騎車還累。
 


延伸閱讀:

沒按部就班的台北行
2008.03.18
易家蘭2007.11.20
新年台北遊 2007.1.8
台北遊
200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