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半個月早起,昨天(禮拜六)真是有那麼一點點爬不起來,
到三岔路口已經七點半惹(遲到半小時惹),
正好逮到出發十公尺的bike、ADSL和 sniffing,
感謝繼續等我十分鐘吃完早餐。

天空多了一些薄薄的雲霧,
雖然沒有前幾天曬,但還是悶熱地不得了(我怕熱)
今天想跟公路車的變速混熟一點,就騎它出門。

不過是個平溪,比起上次腳痛騎,
這次應該可以好好體驗一下,卻還是快不起來、沒腳力,
bike說:沒關係妳可以不用等我 --嗚嗚,我也想往前衝

好幾個路段殿後就是了。順便和變速培養感情,
最後發現我們彼此都還是要調教一番才行。

陪sniffing先到平溪圖書館上廁所,等其他人從菁桐過來等了一會,
原來bike摔車了,還很大方的請大家吃芋圓。往雙溪時 IOUPTT出現惹。

大家都飛快,我跟得有點吃力,
平雙隧道前的緩上坡bike很同情的回頭問我:怎麼了?怎麼好像都沒力?
--嗚嗚我太弱了。

後來的雙溪平路出現時速40列車(好像也是有點順風)大夥奔馳了一段,
好累~我都殿後~

十點多終於~到了福隆,大家開始補給,吃便當的吃便當,
我則是難得買了寶礦力,以便喝不完倒回水壺裡。

*大家合照  by bikeboy



接著大家去新隧道探險,和卡車工人的對話很有趣--
「有開放嗎」「裡面在施工喔」(失望)
「那可以騎進去嗎」「應該可以啦 騎進去看看」(大心)

隧道口的陰涼將大家逗留了一會,是這天最舒適的時刻,
bike幫大家(其實好像只有我)拍了一些照片後往裡面騎--

*風景真不錯




進入隧道--



隧道還冒出一些奇怪的音效,
不禁聯想電影裡的許多畫面(有巨石或洪水將滾過來之類的)

騎沒多遠卻有人從裡面騎出來了,果然不能通行。只好折返。

出隧道口沒幾公尺我側倒了,脫了右卡踏卻往左邊倒就...
心情鬆懈加上沒有養成好習慣-- 今後要練習脫左卡才是。

一起折返的情侶提供面速力達姆,以及bike摔車用剩的OK繃,
傷口還是在上次摔的傷口上面 orz

*包紮完傷口收東西


調了一下坐墊高,大家一陣拉咧就決定先回到7-11補給,
然後在7-11門口又倒了一下,不過這次反應比較快,手臂墊一下,
只是路人一堆搞不清楚我在幹嘛的樣子,幸好隊友都在前面沒看到 XD

*不知在笑什麼

又難得買了5度C柳橙汁,大家轉移陣地到遊客中心,在裡頭休息了好久,
後來發現自己還沒吃午餐,就跑回7-11買豬排堡御飯團,微波完是熱的(囧)(廢話)
好熱捏~ 就先在裡頭邊吃邊吹冷氣,邊看已經換上比基尼的辣妹們飄來飄去。

大概下午 1點多大家踏上歸途。這時天氣悶熱的恐怖,
抵達平溪之前就休息了兩次(還是三次?)

爬那段正在修築的公路,很怕會騎不上去而側倒,只好不時站起來抽,
終於更過了。喘喘的地趕到雙溪隧道前和大家會合。真是熱翻了。

接著回到平溪老街吃東西,大家手拿一人兩瓶(以上)親親蘆筍汁,
我們以後應該找親親來贊助 =)

回程多了一些有下雨跡象的雲比較涼快舒服,
又是騎公路車下坡,身體活了起來,踩踏比較有力氣。

不過鍊條開始發出卡變速器的聲音,嗤嗤嗤,想換小盤時,就掉鍊了,囧
下坡下到比較平緩的地方才停下來弄...

回到三岔路口還有一些車友,大家在此做最後的休息,
接下來的外環道又飆了起來,其實已經很累了,大概都想要快點回家洗澡。

最後在動物園附近解散(下午四點多惹),
冰箱的飲料成為最後爬軍功路回家的動力,
很熱很累很痛苦,回憶卻是好的。

好久沒有在外面騎那麼久的車了,別有一番風味,
接下來不曉得要下幾天的雨了,故而覺得好險有騎夠~


PS. 翻了之前騎福隆來回的紀錄
均速:登山車 26km/hr 117km  (這次)公路車 22km/hr 120km
因為有多騎新隧道以及休息幾次 ,是不是因此拉低均速不確定。

但是從被大家海放的程度(騎登山車是有比較跟的上大家)看來,
我覺得我換公路車沒有快到哪裡去哩,
大概是腿不夠力、轉速不夠吧。腳力有待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