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那麼多年的單車,還沒騎到九份過(據說東北角賽時有經過)所以週六單車社開九份團就去插花了,十幾個人都不太認識,不過熟悉的車神挖嘎嘎、米可大叔也來了。

前幾天夜晚溫差大,好像受涼了,喉嚨有點痛,可是難得天氣好還是很開心地出門。大隊浩浩蕩蕩從台北市出發,南港、汐止...悠閒踩轉,和學妹弟聊聊天,不知不覺瑞芳就到了。看到返鄉時火車必經的車站和景色。

某個右轉就開始爬坡了,到這邊身體才漸漸熱起來,在視野不錯的半山腰收隊、拍照吹風。

再爬一小段路,九份老街突然就出現了。拐了幾位學弟一起混進人潮找芋圓店,吃完為了跟大隊會合(原來比較有名的靠近九份國小),幾位學弟又被我拐過去。路上買了一瓶親親蘆筍汁(某學弟說:這瓶沒有美女)。

時間不早不晚、肚子要餓不餓,午餐就省略了。再出發時,終於看到東北角賽時騎過的路,恍如隔世。風景優美。這邊坡度有些難度,收了幾次隊。下滑102..(上次賽時是騎登山車,又下雨又冷,歷歷在目)還是不敢握下把煞車,手很酸、煞不太住,速度也慢不太下來,只好在可控制範圍內超一些學弟妹的車,希望沒有嚇到他們。

繼續往雙溪前進,隧道前的陡坡左邊有一處教友靈修堂,在這裡收隊、裝水上廁所。

再過平雙隧道收一次隊時,一位阿姨騎機車載著冰淇淋繞過來,就地兜售起來,大家很捧場。阿姨誇獎我們在外面運動真好,而不是整天待在電腦前。挖嘎嘎說:我們騎完回去也是一整天待在電腦前~ 好好笑 XDXD

阿姨見我怎麼沒買,我搖搖頭沒做解釋(因為我喉嚨痛而且只剩20元@@)。阿姨接著跟大家道別"精神上給你們加油囉",我開玩笑答"用冰淇淋加油更好~",沒想到阿姨還真的行動了,加上子傑三言兩語催化,阿姨說"就算買10送1囉"(挖嘎嘎還接:那meiching要大隻的...囧),就這樣免費吃了一支冰,謝謝大家 XDD

  

抵達平溪圖書館補一下水,再出發,和來接風的宗霖並騎了一段,挖嘎嘎沒多久上來,宗霖追上,就跟在他們兩個後面約30-50m騎(追),速度很快很過癮。

回到三岔路口發現7-11好吃的果凍,剛好把今天帶的100元用光了(早餐25 芋圓40 蘆筍汁15 果凍20 XD)(如果天氣熱會花更多錢吧)囧

接近傍晚五點踏上歸途,第一次在黃昏時騎外環道,天際還蠻美的。結束外環道時最後一次跟大隊收隊,之後就自己騎回家了。

雖然是輕鬆騎,不過還是太高估自己的身體了,大概是吹太多風了,喉嚨更腫更痛,睡了好幾覺才有精神打遊記。現在頭昏流鼻涕,囧。

 

騎乘紀錄
基隆路-忠孝東路-新台五線-汐止-瑞芳-九份-102-106-雙溪-十分-平溪-外環道-軍功路-六張犁
Dst:105.55
Tm:5.27.37
Mx:52.8
Av: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