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659908927.jpg  天氣真好,拖到7點40分才出門,趕到新店捷運站,覺得今天身體狀況很不錯。
狐狸一呼百應,來了十個人(但只有三個生面孔 XD)

爬北宜時幫自己計時,從國史館的路標開始,到風露嘴海倫咖啡約 43分鐘(北47岔路口是 37分鐘)(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把這些數字記住 囧)

上次爬這段,是穿卡踏騎公路車上路第二次,設定不對又受傷,騎得非常痛苦。這次能平反的感覺真好(彷彿冤屈很大),而且也是第一次用公路車下坪林這段,真是太爽快了。

菜鳥就是這樣,遊記總會提到很多第一次


坪林7-11門口--
1659908921.jpg 

1659908922.jpg
by fox

亂(?!)擺在坪林7-11門口的高級車,好像很少看到人這樣停車的
(你捨得這樣擺在地上嗎 囧)--











上爬106乙不到1公里就聽到前方挖嘎嘎喊叫「有人會止血嗎」,陡坡騎上去發現原來有人在對向下坡時摔車了,鮮血沿著坡度流了快兩公尺,人趴在柏油路上幾乎昏迷,現場怵目驚心,大家趕快幫忙打電話、攔車、檢視傷患。

只是怎麼都找不到傷口,幸好血不流了。據說救護車五分鐘就來了,我握著她的手跟她說話卻覺得過了好久好久。

挖嘎嘎目睹整個過程,該車友下坡時被對向上坡的重機嚇到(106乙前段彎曲而狹窄),不慎將前煞鎖死,就往前翻了。現場地面也因為陰涼而潮濕,不過導致傷害嚴重的最主要原因是沒有戴安全帽。

發生這一段意外插曲,感想很多,不曉得當年在七星潭車禍昏迷時也是這番光景嗎,也有人握著我的手嗎(想太多)


送醫後大家用水壺把血跡沖掉:
1659908925.jpg
by fox

發生了一段意外的插曲,大家心有餘悸,差點連爬106乙的心情都沒有了,葛蘭特本提議走北宜回去,但眼下106乙回台北最快,便照原計畫繼續行程。爬著106乙,不知不覺肌肉和心跳的節奏又回來了,踩不動的陡坡就站起來。

用卡卡的BB(卡卡是誰)爬過浪漫公路之後,好像什麼樣的挑戰都不足為懼了 XD

不過106乙還是很陡啦,爬到頂很有成就感。回到家下午1點左右,趕快洗澡、洗衣服,4點多到車站接母親,吃完晚餐就趕緊回家準備香港行的行李了。好像都不怕腿酸。


106乙高點


也在爬坡的小黑狗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101歐
 

幫到頂的大家拍照--






 



大家合照--
o1659908926.jpg 

o1659908927.jpg 


狐狸的遊記


騎乘路線: 六張犁-新店捷運站-台九線-坪林-106乙-石碇-六張犁

碼表紀錄:
Dst 65.88km
Tm 3.09.48
Mx 51.6 km/hr
Av 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