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冬眠了一天。週日去嘴泡王揪的福山團,和上次「福隆北宜」一樣的成員。一如往常,不久就被海放了。看不到前方屁股也就沒有了加速的動力,亂亂踩。

到了烏來老街,在7-11被單車同學會的車友 Jokey(不知有無拼錯)認出來,我沒穿隊衣說,真厲害。繼續往福山前進,這裡真是仙境,山林秀麗,有股想飛過去抱一抱的衝動。

沒有陽光的地方冷颼颼。有一大段路鋪了新柏油,相當舒適。四個人悠哉騎成一團。只是沒多久,速度又拉了起來,嘴泡王、茶鵝和大叔一溜煙就不見了,剩我掉下來在後面獨推。亂亂踩,有點灰心有點倦。

正在想自己偷偷折返的計畫,下坡卻來了,然後很驚喜的看到三個人悠哉的在下坡盡頭的瀑布前等我。

「喔耶,要折返了嗎」
「還有一半咧,走吧走吧」... 囧

繼續上路,不知為什麼找不到力量,很快又被海放了,亂亂踩。

沒有蟬聲的山谷很寂靜,像冷凝又溫柔的注視。不知是山還是速度的風吹,我一向喜歡這種冷冽的感覺。

到了福山國小,小朋友騎著不合身的單車繞呀繞,儼然未來車神。

休息一會身體又開始冷起來,大夥到附近雜貨店補了鋁箔包咖啡,刺激心跳,不過糖份似乎比咖啡因多很多。就這樣回到家都不用再吃東西(早餐是蛋餅)。

回程大概很多下坡的關係,又活了起來,偶爾(偶爾而已)跟到大家的背影。回到烏來,溫泉街看到很漂亮(別緻)的原住民小姐在顧店。

中午的烏來老街擠滿了人,牽著車穿越後踏上歸途。沒心臟的嘴泡王建議回程走安坑,「不然好像沒騎到車」他說,太強大了。

所以左轉廣興路,上上下下的小坡倒是喚醒我不少精神(還蠻中意這種路的),但還是花了很多力氣才勉強吃到前方的背影,只不過稍稍懈怠背影就溜了。不想那麼累,又想要這些追逐的快感。

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可以以增加騎車實力或不去患得患失來解決,所以其實也還好。

我要復仇啦哈。


這次都沒拍照片。今年夏天倒是拍很多。


騎乘路線:
六張犁-新店捷運站-台九甲-烏來-北107-福山國小(折返)

碼表資料:
Dst 84.23 km
Tm 4.21.25
Av 19.3 km/hr
Mx 52.4 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