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職務代理的人提前返局,因此我必須在12月倒數4天時離職(懂人事的長輩都說,這種離職日期一看就是被欺負的)。因該員選擇在12月最後一天可以復職,等於我12月沒做完:

1. 需退還 29 30 31三天薪資(而30 31是星期六日)
2. 勞健保於12月退保,需多繳幾百元

算起來讓人奇蒙子不是很舒服,不過後來我覺得也沒什麼,形勢比人強;工作年後再找,或如果屆時順利回局,也可謂變相的留職停薪,那兩個禮拜幾乎每天中午都有同事找聚餐「歡送」我...

接著念頭一轉,覺得要是我浪費了這段「難得」的時間,那麼損失就更大了。所以延續「去紐約時代廣場跨年」(那時候辦簽證已來不及)的想法,決定去美西玩。

那時大約12月最後一週了,上網預約簽證面試,只能預約今年1月2日以後,於是我預約了1月3日;同時和旅行社訂機票,加上朋友推薦的,總共聯繫了三家,最後還是決定與自己結識的旅行社買。

盤算月底可能會被叫回去上班,所以希望越早出發越好,不過便宜機票不好訂,和對方透過SKYPE喬了好幾天;最後幸運和某旅行團湊團票,買到舊金山進、洛杉磯出,29500元據說已經很便宜了的長榮機票。

最大的風險是訂好機票了,簽證還沒辦,萬一簽證沒過,機票無法如期開票,是會被扣錢的。加上不知道上班報到或需要面試的日期是何時,喬時間的心情就像站在鋼索上。不過一方面覺得「nothing to lose」,所以也告訴自己不用想太多。

最後還是拿到簽證囉,但過程不太順利,因為我拿不出工作證、無法用英文解釋為何目前沒工作時被刁難了一下,受辱感令人印象深刻。另外是在PTT的VISA版找到有人以3300出讓簽證費用的收據(原價3660),省了小錢。再賣一張台積電湊旅費(返國後漲了五塊→千金難買早知道)。

簽證和機票都在1月第1個禮拜搞定了,後來接到通知上班的電話,正巧是我返國的時間。覺得自己運氣不錯。再來是搞定「舊金山-洛杉磯-奧斯汀-洛杉磯」間移動的國內線機票,以及舊金山和洛杉磯的住宿,看網頁花了不少時間比價;住宿點還要對照旅遊書上的地圖看是否合宜,因此也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行程和路線。最後請媽媽來台北玩三天,然後在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

出發當天在桃園機場找到該旅行團,找導遊拿電子機票,其他人看我一個女生的樣子瞧著。飛機上我坐在中間排,左邊是一對情侶、右邊是一個年約35-40的男生。晚上11點半的飛機,上飛機後幾乎就可以準備睡覺了,無奈旁邊的情侶在聊天,睡不著便拿出旅遊書研究地圖,看累了自然睡著。

不過沒睡多久,就被空姐吵醒問我要雞肉還是牛肉,飲料我要了紅酒 :D 快抵達舊金山前一小時,還有一餐,長榮的餐點和空姐都很不錯。但第一次在椅子上過夜,下機後覺得腦袋不清楚。

出關前需經海關查驗,差點被遣送回國,
經過大致是這樣:(英文)

海關:學生嗎
我:我在工作
海關:(指我的護照)你看起來像學生
我:oh, thanks(感覺很輕鬆)
海關:來幹嘛
我:旅行
海關:一個人嗎
我:是(海關用懷疑的眼神看我)
海關:預計停留多久
我:大約兩個禮拜
海關:在台灣做什麼(打字)
我:我在xx局
海關:有這種單位嗎(氣氛改變)
我:(是的全球只有台灣有xx局/goverment information office)
...urr(但我語塞了)
海關:請拿出你的工作證
我:我沒有工作證...
海關:有工作為什麼可以來美國
我:我正在休假
海關:(打字)
海關:請往右轉
我:謝謝(OS:蠻簡單的嘛,過了吧)

但大部分人都從左邊出去耶,會不會講錯了,索性我就往左邊走,結果出口人員看我的文件,說我應該往右邊,原來我被拒絕了,一點跡象也沒有,真是高明。

就這樣到了另一個小房間,排序等待「移民署」再面試一次,感覺很不好;看看四周,幾個和我一樣年輕的女生、各種人種,幾個看起來「比較奇怪」的人。

又輪到我了,不知道到底會怎樣,但覺得自己應該積極一點:

移民署:在哪裡上班
我:xx局
移民署:所以你可以告訴我任何情報囉(笑)
我:(汗)
移民署:一個人嗎
我:(改變策略)會有個朋友一起
移民署:從哪來叫什麼名字
我:xxxxxxx
移民署:男朋友嗎
我:不是
移民署:你在找男朋友嗎(are you looking for someone?)
我:ur, yes
移民署:那可以考慮我
我:oh, thanks (OS:搞什麼...)
移民署:你朋友是男的嗎
我:是
移民署:是朋友嗎
我:是
移民署:那怎麼不是男朋友
我:ur, 你說的就算 (whatever you say)
移民署:帶了多少錢來美國
我:$700旅行支票
移民署:(點頭)嗯預計停留多久?
我:大約兩週,(靈光一閃)(拿出我的機票)(指)這是我回程時間
移民署:(看看我)(笑一笑)
我: ...(...)
移民署:(蓋章、蓋章、蓋章)好吧,你可以走了

終於...有種被抬槓的感覺,加上等待,大約耗了快一小時吧,總算順利進入美國。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對於我「這款」女生一個人來旅行存有高度懷疑,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