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429.JPG

R0011893.jpg

騎乘路線:-石碇 -北47-1 -風露嘴-北宜-坪林-北42-雙溪(柑腳)-台2丙 -十分 -106-平溪-石碇-

小徑車車的游哥相約明天一遊,把基本喀狐狸、小方和 Omar都拉來。八點動物園旁的麥當勞相當熱鬧,還碰到小飛俠(和羊毛衫車隊)。

游哥決定騎說是車少路好的北47-1,剛好我們都沒騎過。三岔路口收隊又碰到小飛俠和羊毛衫車隊,大家好像路線都差不多,一路上開心聊著天。

IMGP2404.JPG

IMGP2409.JPG

IMGP2410.JPG

IMGP2412.JPG
 

北47和北47-1岔路口收隊--
IMGP2427.JPG

IMGP2429.JPG

IMGP2428.JPG


車車的朋友們也來了--
IMGP2430.JPG


北47-1坡度較北47陡些,終點直接抵達風露嘴。騎小車的JC拉了速度出去,很快就追不到他了,前後就同是騎大車的羊毛衫車友。

把距離拉開後發現呼吸有點急促,可能是強度拉太高了,就漸漸慢下來調整呼吸,順便等後面的朋友上來。

某個彎上坡轉頭,小方和狐狸就在底下,忍不住停下來大聲呼叫,小方也動作很快地拍下這張照片--(綠框裡的小紅點就是我 哈)
IMGP2436.JPG


抵達風露嘴,開始賞車大會--北宜坪林方向來了IOB車隊的好幾台Time車架,還有專屬攝影師在路邊拍照。騎著金黃casiti+LW的CD大哥也出現了。我不懂車也跟人家湊熱鬧,狐狸這時就是很好的顧問。

這待將近一個小時,原先用嘴巴畫了「北宜-礁溪-福隆」的行程就嘴炮了。和車車告別後,一行四人繼續下滑坪林再說。

下滑的武裝--
IMGP2438.JPG


抵達坪林,遇到台大的gixd,騎完縣界到這裡等台大團,等很久在冷颼颼的樣子,走時台大團還是沒出現。

在7-11坪林喝半碗關東煮的湯(感謝小方分享),買一個波羅麵包(早上起床只吃了一杯布丁),大家邊吃邊聊天,分享左手的故事。很久沒講了有點生疏,哈。

突然眼前一個熟悉身影呼嘯而過,「廢才!」當然旁邊還有carbonman,這兩個人又偷練了。據說騎了相當曲折的路線過來,到坪林的里程已經9x km了。

大家相見歡一番。和偷練兩人組告別後,決定走北42,前半段和上上週差不多的路線。這次好像算我的團,對帶路這件事有點生疏,Y字型的岔路口要一直走到標牌前才能確定左轉右轉,後面跟團的人也是「左轉?!右轉?!」嚷著。

106乙入口終於遇到傳說中的台大團(他們從石碇接106乙到坪林),短暫的擦身而過見到是久違的文錩,和聽到的爽朗聲音應該是佳琳。

繼續前行,到了該右轉的北42。邊爬邊聽同伴們哀嚎幾聲。
IMGP2446.JPG


上次不知遠近,漁光國小這次很快就出現了。收隊解說一下上次騎這邊左轉至南山寺的路線,然後據說往前行北42拉很遠

人總是短視的--看到左轉的茶園陡坡,大家都選看似下坡的直行。這下萬萬想不到是一個更有挑戰性的路線。

山林的懷抱令人心曠神怡,配合同伴的速度慢慢騎,一路拍照說話。經過闊瀨營地,相約夏天來烤肉。

過好幾個岔路口怎麼標都是「漁光村」,小方這時喃喃冒出了「我在漁光,天氣晴」這句話 

驚為天人,就送我當遊記標題了,感謝。

心情悠閒但體力有限,大家掛念著雙溪不知還有多遠,看到北42路標從個位數到十位數,從山谷爬到山腰,又接著下坡重新回到山谷,前方仍是山巒環抱,讓人心裡毛毛的。

還說等下看到車要攔下來問,結果一大段路都沒人也沒車。好不容易看到三個車友滑下來,問了也不講話。

「難道是外星人?」小方說,Omar在後方說「剛剛有東西騎過去嗎?」--(令人笑翻) 騎不動也是因為笑得很累。

路邊休息--
IMGP2456.JPG

繼續前行--我有很認真的壓隊哦
IMGP2460.JPG

IMGP2461.JPG


不知爬了多少坡,到真的拐幾個坡就下坡了。(按:約20km處高點

又是一番塊麗的景色,芒草沿著路邊長齊,跟人一般高,很美的下坡。

感謝小方把握機會拍了很多照片--
IMGP2463.JPG

很漂亮吧--
IMGP2464.JPG

IMGP2465.JPG

有不少驚險的髮夾彎--
IMGP2467.JPG

IMGP2468.JPG


這下回頭看是翻了一整座山,很好玩很有成就感。看到遠方的疑似施工中的坪雙隧道相當令人安慰,騎出北42時大家都興奮不已。趕緊拍照--

IMGP2477.JPG

IMGP2478.JPG

要拍後面兩個人沒拍到(為什麼我臉髒髒的都沒人通知一下)--
DSC02469.JPG

北42在雙溪往坪林路標--
DSC02468.JPG


爬了坪雙隧道前的大魔王,在進隧道前的小店補充食物。我拿出坪林買的波羅麵包繼續吃,也吃幾塊小方加點的蘿蔔糕,省省吃的不飽不餓。

過隧道後就是快樂的下坡了。一直到平溪在停下來裝水上廁所,然後歸程。

IMGP2486.JPG

這邊低低趴著不用踩就可以飛了--
IMGP2487.JPG


最後在石碇交流道收隊,這下肚子真的餓起來,拿出自己帶的 snickers和小方分著吃。

好像騎了很遠,但還沒有很累(陰涼的天氣應該也是一大功臣)。

Omar在外環道衝了起來,他說是不用保留體力了。我還有軍功路哩,在這個小魔王時放掉不遲。

我喜歡這種感覺,以後要多多練習這種底醞。

這天真愉快,也許是因為騎了兩個新鮮的路線(北47-1 和北42,目的地卻是熟悉的坪林、雙溪),也許是因為在旅程中發現人們一些美好的面向(有別於之前幾次)


PS. 小方寫的遊記叫名為咕嘰咕嘰
PS. 狐狸妳不能說我因為有照片的遊記字就很少囉 XD

今天的食物:
布丁+波羅麵包+半碗關東煮湯+半碗貢丸清湯+snikers*1/2

碼表記錄:
Dst  108.9 km
Av   19.5 km/hr
Mx   58.9 km/hr
Tm   5.34.05

路線圖:
路線圖.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