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Eric約和富士通的車友一起騎車,路線未知,約了七點在登輝大道的萊爾富。早餐吃了一個小冰咖和鮭魚(加工的)三明治,六點多搭捷運到紅樹林站。

有點遲到,出了捷運站就衝,衝沒幾公尺認出富士通車衣時緊急煞車,當時Eric在便利商店裡面,和其他人面面相覷了幾秒鐘,囧地大家突然都笑了,接著有人先認出我,「呃,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哪位」又沒認出人家,原來是同學會的Lance

總共大概八九位,含兩位入選聽奧的車友。看不懂他們再說什麼,好像很有趣一樣。

沿台2線往三芝行進,大約16km處新開了一家單車和餐飲結合的店,原來是富士通教練開的,正在試賣,旁邊就是今天要騎的北7縣路口。

7 原來是賞櫻的熱門路線,現在則是「花謝新綠」了:
IMG_2606_nEO_IMG.jpg

From: 台北行腳


途中有一些神秘的岔路,其中一個是內柑宅古道


Lance在最後面聊天,最後有三段陡坡結束北7
,接到101線。

爬陡坡很喘,想想應該不完全是喘,而是深呼吸。不知從哪來的一個接一個的呼吸,讓你得以存在,同時感覺腳也轉的動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在岔路口休息一下大家原路折返,帶頭的大哥說再爬一次,一分鐘放行一個,聽起來蠻有趣的。第二次爬反而覺得坡度沒那麼陡了,追到前面兩個先出發的,然後被後面的一個追過。

再原路折返就到北7入口旁的店裡休息了,喝了杯拿鐵,坐在戶外蠻舒服的。今天天氣真好,超陰涼的。

歸途由Eric帶路走河濱避開大度路,經紅樹林、關渡公園,河岸景色真不錯。

第一次騎公路車走河濱,脫卡動作待命中,看到前方一個小弟弟失控衝到對向來摔車,再快20公尺就會跟他對撞。

河濱接到承德路,直覺走左邊接到文林路,和
Eric道別。走文林路是因為據說中山北路已經通了,結果還是沒有又繞回承德路,亂走不知道在幹嘛,幸好天氣不會讓人爆炸。

在民生西路附近看到50元彷彿很好吃的便當,罕見地停下來吃飯(不然要龜回家裡吃泡麵了 囧)

順順踩,很多人返鄉了,台北市沒什麼人車,有種消寂的氛圍,這不就是我曾經想要體驗的時刻嘛   感謝媽媽放我假


途中想著輪子將近一週沒打氣,後天還要騎車,途經的兩家車店都沒開,不得以只好到台大辛亥路後門的傳統車店。

年輕技師說用電動馬達也可以打,至於胎壓,他可以用感覺的。這麼神奇,就相信他吧。


然後又順順踩回家,睡了一個小時就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