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衝衝,大家的愛心被我操了一年
在此跟大家報告使用狀況

(見第一部公路車募集全紀錄

10.bmp
edisonli 攝(2008年2月),感謝他主動接生這台車


: 圖片說明:
: 1.  公路車定裝照-右
: 2.  公路車定裝照-右 感謝二馬的車架和前 叉


01.jpg

雖然這台車架對我來說是有點太大,
後來東改西改(龍頭換成 5cm、座墊調到最前面),
也很好用了,最最感謝阿殺力的二馬~

這隻據說很讚的前叉,幫助我跨過無數坑坑洞洞又能安穩飛行


: 3.  105 的左前變,有了這個至少有兩速可以騎,感謝 carbonman 的贊助

03.JPG

這個被 carbonman 騎了一圈法國的變把,
又經過我一年操練,外皮更薄了...

前面的面板在前幾天突然鬆落,現在倒掛在原處,
但對變速好像沒什麼影響,就讓他繼續掛著

現況:
IMGP0004.JPG



: 4.  車手先用42的代替,對美靜而言太寬了,說要提供38cm的請快

感謝肥油貓後來提供的38cm變把,
不過因為構造的關係不容易握下把,
今年3月在樂騏換了 FSA 40cm的車手。



: 5.  12cm的龍頭,也是太長,要麻煩贊助了


感謝曾行中贊助的 6cm龍頭,
但換了 FSA 車手,交接的地方不合,
只好另購 5cm的超短龍頭取代:
IMGP0006.JPG



: 6.  velo 座墊和座桿,感謝 建龍 和 carbonman 的贙助

velo坐墊就在我剛學上卡踏時,
因為掉鍊來不及脫卡(遊記),車倒了就陣亡了
功成身退呵,感謝建隆~

現坐墊、坐桿由私交的朋友贊助,感謝James和阿汎:
IMGP0013.JPG



: 7.  105 前夾器,感謝 carbonman 的贊助
: 8.  105 後夾器,感謝 carbonman 的贊助

08.jpg 07.jpg

使用中,狀況良好。


: 9.  105 後變速器,感謝 carbonman 的贊助

09.jpg 

使用中,不過因為被我搬來搬去撞了幾次,
變速會跑掉,可能有點歪掉了,需要去檢查一下

IMGP0010.JPG



: 10. ultegra 9 速飛輪,感謝 CD 的贊助

10.jpg
 
使用中,狀況良好,感謝 CD~


: 11. 105 前變,感謝 carbonman 的贊助,原本期待可以有個2速的車可以騎,可惜的是二馬的車架只能用附掛式前變,而carbonman的前變是環抱式的,現在只有一速可以用。

後來edisonli協助幫我在網拍買了便宜又合適的前變 


: 12. VP 卡踏,感謝 edison贊助

12.jpg  
使用中,狀況良好。


: 13. FSA 50/34 CT 大盤,感謝 B612 的贊助

13.jpg

使用中,狀況良好,
CT盤為我節省了不少腿力,感謝 B612~


: 14. 鏈條長度未定,暫時先用鐵絲鉤起來,以便拍照

鏈條感謝 edisonli提供


: 15. 感謝 宏鈞 提供的輪組加內外胎


15.jpg

使用中,狀況良好,感謝宏鈞~
後來得知這組輪組來自日本,
現在都被我當練習輪使用,比賽時再借人家推薦的輪組


只是外胎快磨平了,惟外胎磨的更平的廢才等待接收。

pongoo提供的內外胎預備使用中(感謝pongoo)


16. 千呼萬喚的右變把  車友心之谷友情價贊助

使用中,狀況良好,感謝心之谷~
IMGP0008.JPG



換了公路車之後,這一年來的週末假期,只要沒有回花蓮、下雨、賽前一天或偷懶,都會盡量出門騎車,很徹底地使用大家的愛心 XD

感謝你們,以此為誌。

騎姿.jpg
(in 北宜賽)



PS.
有人問我心路歷程,我是這樣過來的啦,給其他新手參考(騎了一年也還是新手XD)

1. 學騎公路車:

剛換公路車是玩耍心態,常和速度差不多或快一點點的車友出遊,把騎車當作一件興趣娛樂(joyful),這樣就會多多騎車而間接增進基本體能(肌力、心肺等)(忍耐一些騎不動的痛苦而追求體力上的進步或成就感)。

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姿勢;騎的不順暢、不舒服,檢查哪邊出問題,向較有經驗車友請益,再多多對照自己的感覺是怎麼樣。


2. 參與競賽:

比賽對我來說就是比較不能偷懶,要忍耐快騎不動的痛苦直到終點(雖然我看起來都不太痛苦 ...欠操)。現在還在摸索如何使用自己...50%...90%...95%(%數越高越痛苦)的體能而獲得更好的表現,不過重點是,我的 99%可能還不到阿姆斯壯的 1%咧,所以還是回到基本體能的問題,累積自己越多的power,表現就越好。

至於怎樣訓練,我也還在玩   多多騎車吧。然後再講競賽策略。

當然在體能還沒練到某個程度時,也可以依靠學習競賽策略(跟車、卡位等)吃步,在求一時表現的比賽中,或許會有不錯的成績,但策略大家都有時,重點還是在體能的差異囉。

不專業分享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