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841921.jpg

2001-10-23

汐平是陰雨下溫柔漫上的公路。

一路上坡也不是上坡,可慢可快可進可退,好舒服,那天真是特別盡興,而傍晚的金黃色總圖又加乘效果。

早上要出門集合結果內胎出問題,身邊沒有胎,上批踢踢查書豪電話告急(主辦人電話波在進版真是很體貼),後來麻煩博文拿了內胎來,大概八點五十分從我家民權西路一路出發,趕往東邊與大家會合,由西奔東,探頭探腦闖了兩個紅燈。見到大家真高興。喔,真是好多人。

汐平的坡度相當適中。不過有部分坍方,路面於是顯得很擠,不然就是off-road的樣子;左右溪谷滿是崩落的巨石,大家嘖嘖稱奇之外還有很多心疼吧。

公路柔腸寸斷以示大自然之不可侵犯的代價太大。

後半段上坡夥同文豪一直說話,奇怪我一直機哩呱啦說個不停(還是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哩),文豪是武嶺下南投,在我身後見我猛撇後輪的北科大車友。

每次活動,總會交到一兩個有「革命情感」的伙伴,就是這些伙伴,讓自己覺得還不曾遠離這個團體、這個社團家族。族繁不及備載哩。

不知覺到了頂,見智陽雅欣好整以暇,肚子奇怪餓起來,中午了,有三個點在午餐,還是小馬的蛋糕具有統整力量。生日快樂哦,蛋糕大家都說很好吃。

康黃鼠狼之慨,靜如恩劭^^起士餅乾很好吃吧?

智陽跟你說,其實稚昀有帶土司,不過若你真的塗牛糞我就必吃然後必死無疑了。哈,好險。

汐平下坡也溫和溫柔的漫下去,一切都那麼美好。

途中內胎竟然又破了,書豪安慰不打緊,卻還發現後外胎外側皸裂。後來後來才發現,是煞車皮磨盡沒更換,銳利的煞車皮才割壞只用了一個月的外胎。
心疼之情溢於言表,馬的真想哭。就連煞車線也苟延殘喘的,老天賜我狀況怎麼這麼多。

汐平下完,突然想到,就專跟著政哲車緊緊,時而猛飆,時而也壓我的速度,感覺就像小粉碟互相飛撲又遠揚。很好玩。

完全盡興中有一點對外胎的心疼。我說快樂的代價好大噢,艾嘉體貼同我點頭,而恩劭使正眼神地說:小事情,其實沒什麼。

都是寬慰。

剛拿武嶺遊記的稿費,一項很振奮的收入,可是到尾必須拿去買內外胎,養車子是責任,該說什麼呢?

...

在夕陽裡回到了總圖,所有所有使得滿眼金黃,幾十人愜意攤在階梯,微風輕撲臉頰汗水。真美。

椰子樹葉在藍空裡訴說一則愛情故事似的搖來擺去。到處暖洋洋,玩飛盤的小狗、團團圍坐的男孩女孩、攜手的人們、四輪車的小朋友、天邊的風箏、有後照鏡的淑女車、飛車的政哲文雄、叫好的緯隆、拿相機的雅惠、跋涉而來的我們。我的天,真美,真美。

老舊校園車微微按煞就要蓋住羅斯福路在遠處低低轟隆,以為心要飛到那裡去了,眼前種種就把你不自禁的拉回來。

我就說很快樂。


即使從來不屬於這裡、這所學校過。

有段話這麼寫的,我常出現這種樂觀:

「我想,傍水而生的人,一生都在溪水旁生活,
  或許他的靈魂永遠也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即使在溪邊住了一百年。」


因此,我覺得我在某一點是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