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研究所>緋聞(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13/today-gender4.htm
2009-12-13自由時報
文/曾維瑜


張曼玉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大開自己和梁朝偉、劉嘉玲的緋聞玩笑,嚇壞了一幫人,包括主持人陶晶瑩在內。


我們這些透過媒體看明星的人,不會知道緋聞的真相──喔不,我認為即使在他們身邊的人,或是有機會採訪他們的媒體,只是「以為」自己知道緋聞的真相3個人之間到底發生了或沒發生什麼事,我認為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


可是一個知道大家都關注自己的女人,知道大家關注自己其實根本是到了侵犯隱私的程度,這樣的一個女人,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夠怡然自得,才能夠不被眾人紛擾的聲音左右,才能夠有足夠的勇氣去堅持所愛,才能夠有足夠的智慧去發現、確認所愛?


所以人家才說班對或是辦公室戀情很麻煩,因為周遭看著的人太多,七嘴八舌的人太多,注目的眼光太多,好像一旦交往就不能夠分手,好像因為大家認為我們合適我們就得在一起,大家這麼在乎,我們好像也變得很在乎─可是在乎的卻是大家的感受和看法,而早就已經不是我們兩個人的了。


但願張曼玉現在表現出來的雲淡風清是真實的體現,但願她真的如她所言─到了這個人生階段,走過那些崎嶇且辛苦的道路,終於能夠隨心所欲,無論是愛情、事業或生活。

那麼,也許一個活在鏡頭前的這樣美麗的女人,到底可以透過她的身體力行,給我們繼續鼓起勇氣、擦亮智慧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