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次騎乘
還是決定把Red 167.5mm腿盤換回原廠配的Ultegra 170mm腿盤了



真捨不得這麼好的大盤
但是也沒辦法



只差2.5mm

差異就是可以感覺出


 ;-)


*舊車172.5mm(FSA) ->新車167.5mm(Red)

在平路及訓練台上迴轉還算順暢
但實際爬坡時
踩踏發力有無法施展的感覺

當初想說也許還沒適應
但連最常爬的軍功路上都踩的很不爽時就…
(而且我已經無檔可變了QQ)

團練被海放是應該的
也不是非要騎怎樣快
但踩的不舒服的感覺是真切的

猶疑中去請教幾位車友的意見(感謝你們^^)
試圖拼湊並具體化自己的感覺
因為我也不希望做出了決定又來後悔
(當初是考量自己的短腿而在建議規格下定了這個167.5的大盤
但實際沒騎過)


經過幾天的疑惑...
 

*167.5mm(Red) ->170mm(Ultegra)

昨晚在車店把red卸下
換上新車原廠配的
Ultegra 170mm腿盤
(這個奧客...)

謝謝勁桑不說二話的諒解
(我原本很怕被他念:P)

當天就和吳錚、孝任、阿振和威利夜騎貓空
好久沒來了

只伸長2.5mm的感覺就好好
踩踏感舒展開了 
平路也不會卡(和172.5mm稍微勉強的感覺比起來) 

心裡有無法形容的滿足感



大俗有幾篇相關的文章惠我良多

曲柄的長短
功/功率/效率
轉速與效率

有些是很知識的東西
謝謝他也不厭其煩為我解說

練車也要練心法
說大部份功力從這邊來也不為過 


--

PS.
許久未連絡的花蓮老友透過Facebook找到我
看到我快變車痴了 (但其實我只會騎)

他疑惑說:妳應該會跟妳的車講話吧...

並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