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計畫是在台北騎完兩天車,周日晚回花蓮待幾天。但沒想到很快就找到新工作,週三趕回來上班。

在火車上聽Lady Gaga,大概是房間喇叭太舊了,重新在耳機裡遇見她,而且發現她的無所不在,從鄰居音響傳來、在曼都剪頭髮時、汽車裡的廣播,一日幾見。

火車上腳酸酸有點坐不住,可是精神很好,大概只睡了半小時,老爸騎著古老金旺來車站載我時下著雨,在想以後要不要自己搭計程車。

周一清明雨紛紛,這是剛從神桌拜拜完的菜... 
DSC04393.JPG

老媽太猛了,不禁有過年的錯覺...

這次忘記帶相機回家,手機的鏡頭似乎沒這麼理想了。


隔天去火車站附近租汽車(因為我家沒有汽車)
就是他了,黑嗎嗎的Alitis
24hr $1,800

DSC04411.JPG

(是的我會開車!)


上午先去牛山晃了一下,我原本是想載媽媽去牛山呼庭逛逛(
在牛山上拐近海邊的小路,那裡有非常漂亮的海灘),可是我怕我開車技術沒那麼好,所以開到芭崎休息站看看風景就折返囉。

當然就順便為花東賽探探牛山的路:

過花蓮大橋... 進牛山前有三個截彎取直而蓋的跳浪隧道,需特別注意的是進隧道前車道縮減而且中間還站著一根一根的分隔物,如果集團擠進來靠中間車道的得小心點。

過完三個隧道(台九26k處)開始約1-2km的下坡到水漣,然後爬坡...30k處結束爬坡,開始驚險的下坡(去年大雨情景歷歷在目)...
(會不會有講跟沒講一樣)


牛山的上坡
DSC04415.JPG

剛下牛山,下坡的路還在整修
DSC04417.JPG

這是下牛山的一個著名360度大彎道(右下左)(從芭崎休息站照)
DSC04423.JPG  



中午開上20%坡度的海洋公園到遠來飯店用餐。

之前對價格望之卻步,非假日便宜些又有車開當然就把握機會,整個中午偌大的西餐廳只有我跟我媽,窗外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DSC04459.JPG

   
DSC04446.JPG

DSC04447.JPG

從遠來飯店另一側下滑(出口是過花蓮大橋後的斜坡),可以眺望花蓮港,這裡是海岸山脈的起點。

DSC04474.JPG


下午目標是老媽的故鄉--玉里安通。

DSC04497.JPG  

走台11丙接台九,
往南一直過玉里大橋,約台九線297k處左轉,進去兩公里後抵達安通。

老媽20幾歲以後就沒回來過了。看到峽谷,很興奮地說:哇...這座山還在!!

還有一個她很興奮的是這棟房子,老媽說她小時候就住在這棟安通溫泉大旅社的日據時代建築裡(如下圖)為什麼住那邊老媽自己好像也弄不清楚,只知道後來外公把它搞丟了。

老媽的老家--
DSC04484.JPG
DSC04483.JPG


她說現在這段兩公里改變好多,以前路小崎嶇出門唸書要走好遠,小二後就留在大旅社幫忙(書也沒念了),20幾歲才離開安通。

註:因為玉長公路(台30線, 玉里到長濱)的開通--"玉長公路在現有橫越東海岸山脈三條公路中,行車距離最短、路況最佳、而沿線視野遼闊,風景秀麗、山海一色美景天成,在公路 21k+100附近還有水質佳之安通溫泉,可舒解行車的疲勞,28k處是遠眺太平洋最佳景點,得以盡情悠享山與海相戀的自然美景。"From: 台東觀光旅遊網



DSC04482.JPG

DSC04489.JPG

媽媽很興奮地走到後院去,她說從前這裡種滿了果樹...
DSC04486.JPG 


離開玉里已經下午4點多了,到瑞穗牧場看看駝鳥,外帶奶酪和鮮奶。

DSC04508.JPG

繞回台11丙,趁天還沒黑去東華大學晃晃
DSC04519.JPG

DSC04518.JPG


開車還蠻好玩的,
07年就考到駕照,但實際開車經驗屈指可數,更多應該是因為這半年常常搭車的關係,不知不覺就學起來了。

趁樂趣還在就多當司機囉,下次去太魯閣玩!! (觀光客似的)

美靜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