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調整大小此處限高.jpg

週五在花蓮玉里加班
週末就近回家 (也快兩個月沒回家)

回家才發現媽媽原來也感冒(比我嚴重)
酷酷嗽, 讓人聽了就...

嚴格說起來~ 生病也是一件傷人傷己的事~
這裡的人當然是指愛你的人了
請好好照顧自己

我媽還很無辜地說她又不是故意生病的~
有趣的是, 這句話我小時候好像也賴皮講過...
還好好得快~

--
DSC07999.JPG

賀川壽司
有一次無意經過才知道它好像蠻有名
常常高朋滿座
但我媽和我去了兩次都剛好有空位
再來的人都要領號碼牌了 :P

DSC08020.JPG DSC08019.JPG 
鮭魚飯團、過貓、鰻魚、握壽司、海帶湯、蝦手捲
吃很飽
這樣大概才四百多塊錢~


mother country
花蓮多了幾家這種早午餐的美式鄉村餐廳
DSC08024.JPG
蛋捲、墨西哥捲餅
很好吃~  咖啡免費續杯~


--

出門前機車發不動
點火的按鍵按一按完全沒反應了

打電話請隔壁街的機車行幫忙
機車行二話不說派人來看看
還問需不需要代步車
服務這麼好

等了一會, 爸爸好奇先把玩
結果就修好了...

正好機車行咻咻來了兩人兩車
其中一台就是要借我的
一台載人

不好意思ㄝ
沒關係, 有需要再來看看
年輕師傅很客氣, 咻咻又走了~

--

我家附近在三四十年前是花蓮舊火車站
鐵道就經過家後門

鐵道沒了
房子還在
說是三四十年的木造房子了
想想不對
我已經長大了
所以已經五六十年了...
從小就等著它拆遷到我已離鄉背井

老舊房子維持整潔不容易
勤快的老媽是幕後功臣

每年颱風
雨大一點就淹水
風大一點屋頂就快被吹走

似乎唯一沒事的是地震
因為...我牆就是你牆...
整條街一起安然搖晃度過數十載...

從小我就羨慕住在水泥房子裡的人
對裡面的生活有很多的想像

長大就懂事也釋然多了
可以用比較疼惜的態度面對這個無奈
(近十年也比較沒有災害了)

DSC08052.JPG


DSC08053.JPG

DSC08035.JPG

DSC08060.JPG

門前平時三三兩兩
過年的街上則滿滿人來人往
據說我四五歲時
爸媽在忙沒注意我
我就傻傻地跟著門口的人群走了
家人鄰居到處找~

後來是我迷路了在路邊哭
理髮店小姐把我撿起來
剛好姑姑在裡面就把我帶回家了...
大家虛驚一場

媽媽現在老是提, 還好我愛哭...
不然就惦惦被帶走...

這情節算輕微
有個鄰居, 家門前是公車站牌
小男孩傻傻地跟著人群上了客運
一路到台東....


--

週日要去原野牧場
DSC08075.JPG

結果走錯路... 差點就衝下去...

DSC08076.JPG

 

--

第一張照片~
左邊是憲兵隊
樹老了背桿挺不直了

限高2.1m

我小學時
每天上下學走路都會穿越這棵樹
和盡頭的菜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