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facebook發布照片之後,寫部落格感覺就重複太多了,其實後者比較重視文字的經營,但近年我在部落格也偏重貼照片了,照片多,好玩,人氣明顯也增加(也可能因為單車活動受到比較多人注意)

但畢竟不是公眾人物,沒有太多顧忌,我本來就這樣做的(從大學就在寫),就繼續做想做的了。

--

地瓜(花蓮朋友)笑我,搭自強號拎布鞋也寫facebook是怎樣,我笑了也有點不好意思(以前玩BBS連房間有蜘蛛都寫呀),只好推託:總是要經營一下粉絲嘛。旁邊的朋友都笑了,大家理解到,提問者自然就是粉絲一員了,地瓜情願地恍然大悟,豪邁和我互相乾了一杯,令人回味。

除夕吃完老媽豐盛的年菜,和老友們聚聚,聊八卦。我好像也是八卦之一,靠一篇文章自己走出來了,但稍微一提我笑著笑著眼眶就紅了,不是欲求還留,只是太年輕還不爭氣。還好有別的焦點。

深夜了驅車往鹽寮海邊,以前騎機車風塵僕僕常跑來玩耍的民宿要轉移了,大家看著一景一物,有回味不完的冒險故事。海邊滿天星空,很美,望著心中油然一股說不出的平靜,是我一部分的原鄉。

--

學長過戶給我的老舊機車竟然就失竊了,這次回花蓮最大的難題是沒有交通工具,老媽提議我問問隔壁街的機車行有沒有出租(猜會比出租店便宜),機車行老闆電話裡真的答應了:不用租金啦,等等車子騎去你家。剛好我不在,老闆把key交給我爸,我一回家就看到一台小50在門口。其實我根本也忘記老闆長怎樣了,不熟,趕快再打電話去:我會用好幾天呢,老闆你算我幾百塊也好。還是被拒絕了。

原來是車子老舊老闆也不好意思收錢,沒有後照鏡沒有後把手,車尾吐一籮筐白煙(地球我對不起你),只穿長裙的老媽側坐在後,油門一發動害她差點掉出去,一兩次後我才抓到輕催油門的節奏。就市區交通用了,買菜、回外婆家。沒法騎去七星潭。

沒有載媽媽時,穿梭市區就非常方便,是速度可以相當快的交通工具(單車也沒有後照鏡!),忽然覺得自己很台很帥氣(後面吸廢氣的應該在詛咒我)

--

過年家裡的生意好一些,最多人是來修改衣服:新褲改短、舊衣換拉鍊;時髦的高中生連運動褲都要改窄、制服裙改到膝蓋上面二十公分,老媽把裙子舉到額頭前:甘ㄟ當前?!;包包拉鍊壞不稀奇,長靴的也會,厲害的是老爸會修;空軍拿制服來繡臂章,沒講好那是翅膀要朝上,繡反了只好重來,我眼睛好拆得比較快,但沒工資,沒辦法我們是服務業。

有個性的服務業。老媽:這個我們現在在吃飯,修改你晚一點再來。哪有今天就要?不能這樣趕,老闆工很細ㄋ。

以前學生制服都拿去給隔壁有繡學號機的繡,額外幫買制服的客人負擔工資(當然我們成本就增加了,但是沒辦法家裡小無法擺繡學號機),後來學校好像不用繡學號了,但還是有一些要繡字的工,我剛好買一台可以繡線的縫紉機,有粗細的那種,老爸把機器稍微改造、練習了幾回,拿來繡國字,國字就是有部首有筆劃的...。

他繡出來了,一開始字歪歪,我懷疑客人會砸店,結果越繡越好越快。

--
用這台繡字...(字在旁邊)
DSC08056.JPG

這台修改,爸爸說馬達比較有力
DSC08048.JPG

老爸的大手 我也有一雙


年初三外食...  花蓮的定食一定要這麼大方... 一份兩百多塊...
相片0509.jpg

忠烈祠原來也可以眺望大海
DSC08318.JPG

木瓜樹長太高了 投向隔壁的懷抱
DSC08324.JPG

熱鬧的小街出現一台貼鑽賓士

相片05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