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822907.jpg

[賽前]

今年才注意有全運會這項運動盛事,年初通過花蓮代表選拔賽取得資格,難得能參與,公路賽有「個人計時賽」和「公路賽」(繞圈)兩個項目就都報了。

DSC08725.JPG

計時賽的裝備茲事體大,借台計時車然後去練嗎好像又沒時間,那至少裝個休息把吧 -- 為減去零件更換及調整的麻煩,就把這台九速的TCR舊鋁車拿出來改 -- 加裝休息把、更換練條和11-21T飛輪,加上Oscar借我的 Dura Ace版輪:

DSC08728.JPG
(人家以前也是冠軍車喔 :P)

 

因為車架太大、龍頭無法再降,四季店長特地借我可以反裝在把手下面的休息把,讓姿勢可以低下來。

本來預計賽前一個月要好好練的,結果忙而偷懶,一直到賽前一週才跑出去試騎,在深坑外環道繞了三圈,盡可能並謹慎地去適應休息把和施力的角度。就練了這麼一次。

--

[賽事]

公路賽程第一天豔陽高照,在柏油路旁看著男生的計時賽全部跑完,終於輪到女生已經是日頭炎炎的正午。

賽前驗車8.2kg,重是重,但也比想像中輕了 :P

花蓮隊友秋蘭和我分別排在第4和第6序位出發,間隔1分鐘。越後面出發的代表參賽及得獎經驗越多,阿旬是上屆金牌自然就排最後一個了(第17個),可見我們多菜 :P

扶車,下高台,都是第一次。雖然膽子大,但剛開始還是有點怕(抖),大哥您一定要抓好!! 

img8310pd.jpg

img8311c.jpg  

隊友天樂為防狀況,拿著備輪坐在機車裁判後面跟著我跑,揪感心。

163822985.jpg

全程24km,約有幾段 2-3%的緩坡,大部分是平路。一出發就把心跳拉到170bpm... 時速43-45km/hr,順風下感覺很威風,折返後時速掉到34-38km/hr,低頭專注躲著風,但有次閃神歪歪的差點往分隔島騎去,嚇了一跳 :P

後面心跳已經19x,最後5KM已經有點受不了了,想著四季團練時被海放的情況也是這樣獨推,加油加油,或是想像前面有集團,追呀追呀,就這樣內心戲演到終點。

-- 

成績

ITT成績.jpg

很意外得到第5名,當天看到名單本來預估第8-9名的,後來大家差距也不到60秒(但我差了第4名兩分鐘),真的很幸運。

跑完頭昏腦脹的,到晚上都還感覺腦袋住著一顆心臟凍凍跳,我盡力了。

 

謝謝Ranking 對我的支持,讓我這業餘的也能戴頂專業TT帽上場 =]

163823113.jpg

花蓮的隊友們

163823267.jpg

163820469.jpg

第一天比完賽,主委帶我們連吃了兩頓大餐,真過癮

163820277.jpg

163820475.jpg

很高興認識這些花蓮的好朋友

 

--

延伸閱讀

第二天:全運會個人公路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