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計時賽比完隔天就是公路賽了,23人錄取8名,就在彰化八卦山附近繞大圈,如下圖,紅色21.1km/圈,共騎四圈,連同起終點(藍色部分),總長93.3km。綜合平路、陡坡、下坡和丘陵地,很有挑戰性。

路線圖.jpg   

 

之前來探路,一個人騎了兩圈,進入八卦山,大概就知道自己在哪裡會開掉了(嘆)。

果然,第一圈進入2.8km的陡坡,就看著前方1個 2個 3個......10個....抽抽抽...越抽越遠,領先集團就這樣遠揚了,轉進139線道不久,與後方隊友秋蘭和其他選手5個人形成一個小集團。

我在下坡和平路表現明顯好多(兩個下坡過彎輕鬆跑第一個 囧),但第二圈爬坡還是殿後,轉進139縣道後不久,和隊友秋蘭兩人互帶在下坡前回到小集團。

IMG_3645.JPG  

第三圈的小集團人員稍有改變(破胎落隊及抽筋落隊的),第三次爬坡仍舊殿後,前面又跑掉幾個,正在踟躕,秋蘭在後方不遠追趕中,就乾脆讓自己緩和一下等她跟上,此時已經繞了第四圈的男生咻咻經過,看到幾個菁英組的朋友,速度真快!。秋蘭跟上後無力輪車了,但幸好能一起如願在下坡前與剛跑掉的幾人集結。(此時裁判告知我們這個集團是七、八名之爭)

進入第四圈平路,我不若前面三圈積極了,讓沒有輪車的都出來輪。

最後一圈爬坡終於能稍有領先。最後四人小集團(宜蘭陳姿吟、台北丸固老闆娘、台中林怡如)回到平路終點段,相互拉距,台中的妹妹抽筋騎了2圈了,距終點500m和我並肩行進,我有點傻地在找拱門(聯賽不是終點都會有黃色的拱門嗎),最後看著她的把手進終點,地面有一條粉筆線,就這樣差距不到一秒,第八名作收,感覺還沒全力衝刺,但不可惜,過程回味無窮。

 

公路賽成績.jpg

註:前四名是台中常勝軍,光看他們的成績就可以想像他們如何進終點,默契及實力之好,多少的辛勤練習及深厚的同隊情誼就寫在這一秒之內,厲害!

 

163821833.jpg

有人跟我說:捷安特和美利達在你身上大和解... haha

 

全運會結束總算鬆了一口氣(雖然也沒有怎麼備戰-_-)

我覺得比得還不錯,據說是花蓮縣歷年全運會最好成績,應該單指自由車吧

縣政府也會頒給一些獎金

 

打電話回花蓮給媽媽,

「媽,我比完啦,第五和第八」

「.... 沒關係啦,這樣就好了~」不知詳情的媽媽充滿了安慰的口氣,哈   

 

--

Day1

全運會24km個人公路計時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