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是比賽日,參加的是市民女子組50km,五點半起床,抵達會場六點半左右。看來是個好天氣。

DSC00232.JPG

賽事

 

應騎士協會之邀代表參加201111月的沖繩賽,我參加的組別是市民女子組50km。同樣獲得協會邀請同行同組的還有易芳如和莊佩雯(mia)

早上五點半起床,抵達會場六點半左右。天氣多雲而陰涼。會場設置的流動廁所男女混合使用,卻非常乾淨,很驚訝不分男女的坐式馬桶在這麼多人使用的情況下還能保持清潔,可見日本男生的如廁習慣真好。

DSC00228.JPG

mia沿著大街從最後走到最前頭才找到女子組的集合處,原來是第一梯次,插進來沒多久就出發了,芳如妹妹過了幾分鐘才出現,據說她到起點時我們已經出發了,從後面趕來,連馬尾都來不及收,真驚險。

放行後騎到濱海段,一覽無遺的碧海藍天在眼前展開,異國的晨曦從耳後逆風而來,每個踩踏的女孩都染上一層金黃色,我心裡想:好美的集團。 

集團行進至20公里左右出現約1公里上坡,芳如妹妹加快了迴轉和檔位(事後她說只是想閃到前面,避開有些騎的不穩的車手,沒想到就拉開了),見她加速出去就離開集團十餘公尺,我當時在集團左側,約莫第10~15順位,見她遠離,在逐漸爬升的山路上也加快自己的踩踏,幾秒後回頭見沒人跟上,於是我繼續踩著,幾近全力。

過了坡頂,芳如妹妹已經下坡跑開一段,想接近她,我下坡繼續全力踩,她回頭看我第二次,確認我後面沒人,放慢讓我追上去。

事後她跟我說,知道我全國運動會個人計時賽跑得還不錯,所以覺得兩個人可以合作一起走。以上這段出乎意料的脫逃約莫8-9分鐘左右,幾近最高心跳的90~95%

幾個拐彎後,回頭已經看不到集團了,剩下30餘公里,我們兩人互相輪車,因為不確定集團的動向,所以我們奮力踩踏希望可以維持與集團的距離,強度比在集團裡還高。

賽事全程雙線管制,日本交管做得很好,一台路過的汽車都沒有,淨空的馬路讓我不知不覺仍保持台灣習慣騎在中線靠右(日本習慣是靠左),芳如見了忍不住提醒:「美靜妳騎在逆向ㄟ」,我們才又切回左邊。沿途都有加油的民眾,先錯愕地看著單飛的我們兩人,然後回過神來熱烈地加油,很有趣。

芳如妹妹能力明顯高我一截,領騎得多,最後一公里我們併行騎著,跟著前導裁判車拐進淨空的名護市區,在民眾夾道中一起進終點,分別取得第一和第二名。

takagi2011tdo2-1.jpg

 

很意外有這樣的好成績,因為我只設定完賽的目標,然後和媽媽來沖繩玩。謝謝芳如,如果沒有她一口氣衝出去,我大概只會盡量待在集團裡。謝謝四季店長器材上的支援、謝謝四季隊友對我的激勵和照顧,也謝謝騎士協會讓我這個業餘的愛騎車的女孩也有這個機會參與國際比賽。

 

終點照片來自日本的報導:市民レース140・100・50・40kmを制した選手たち

 

Garmin資料:

第一個坡脫逃後,顯示為... 認真的心跳!

未命名.bmp

 

--

比完了。代表騎士協會的我們(左/mia、右/芳如)

DSC00237.JPG

也恭喜mia第五名。

還有按摩室

DSC09040.JPG

頒獎

騎完約莫才八點多,我們三個就結伴騎回十餘公里外的飯店,再次感受日本道路的平整和秩序。

DSC00244.JPG 

如果要過紅綠燈,電線桿旁邊有專用燈號,按下去就會轉紅燈了,行人備受禮遇。

DSC00242.JPG

 

回到濱海的MIYUKI飯店,媽媽睡好吃飽,很開心看到我這麼快回來。讓她留在飯店等我是對的,感謝馬克之前的建議。

梳洗完畢,導遊載我們回到名護市比賽會場,趕上十點半的頒獎典禮,當然媽媽也一起來。

 

頒獎取前三名,每位得獎選手都有專屬座位:

DSC09026.JPG

頒獎取前三名,椅背上面貼著每位得獎選手的名字。市民女子組50km,前五名有四名來自台灣,左起是芳如、我、明芳(個人報名)mia20111117-102613.jpg

簡潔的頒獎背版

DSC09031.JPG

DSC09038.JPG

最後請各組第一名上台,扶桑花冠軍衫真漂亮。

20111117-102652.jpg

當晚就公布成績在網路上

cats.jpg

From:http://www.tour-de-okinawa.jp/summary/citizen_womens50km.pdf

今年的賽季終於結束了。

 

 

 

 


 

附 [帶單車出國篇]

11/11(五)四季店長一早載著熊貓、我和我媽、和兩台單車到桃園機場,台北桃園沿路都下著非常大的雨。

DSC00220.JPG

這是古早的攜車袋,拆了前後輪可以直接固定在底座,踏板、龍頭、坐墊...等都不用拆

DSC00209.JPG  

為了避免擠壓在裡頭加裝紙板。

記得要保護後變速線以免被凹到:

1.JPG

原本輪子只用輪袋放在裡頭,後來擔心受壓,又特製了保護紙板,在飯店拆箱時,特別拍照筆記,以免裝箱裝不回去... 哈

5.JPG

4.JPG

3.JPG

我的形狀和顏色特別不一樣,很好認...

380921_311039658906685_100000019603763_1374668_1393398974_n.jpg
by曉麟大哥

 

裝箱時,順便把名產塞進去,這樣大約20kg。

DSC09042.JPG

還好沒超重 :P

--

 

繼續閱讀

沖繩行(1)-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