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日) 新店-豐原 170km 6:40-15:00

台北連續下了好幾週的雨,這天終於放晴了,長距離團練來了10人(江、潘、阿昌、孟勳、裕勳、多拉、吳錚、品韜、阿振和我)。計畫是新店-台三-苗栗大湖-切進司馬限林道-象鼻-東勢-台中豐原(下圖),可是我騎不動了沒上司馬限,直接走台三到豐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點半車店集合,一開始就不妙,110縣道最後一個上坡接長下坡,接不回大隊... 拐進白雞後阿振來電「美靜你有轉進白雞嗎?」「有的」(喘~~爬坡中)「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好呀」(是什麼!!好期待!!) 

阿振:「秘密就是... 大家在前面等妳」 hahaha 笑到岔氣,努力再轉快一點,真不好意思讓大家停下來了。

 

只是爬完白雞還是又落單了,直直走進了三峽,慘了,不知這裡是哪。最後一直騎到台北大學... 出現國道一號和三號的入口... 嗚嗚 我迷路了,趕快折返。

折返後想說,狀況不好-- 要不要回家呢? 還是自己慢慢騎到豐原?  猶疑的同時,速度已經整個慢下來了,傳了簡訊請大家不用等我。亂繞回到台三線上,九點多了,天氣好好,先騎到關西再看看吧? 沿著台三指標騎吧? 自言自語著。

大溪上坡遇到一位阿伯開著車到我旁邊聊天「從哪騎來?」「花多少時間?」「要騎到哪?」問了幾句話,慢慢開到我前面,我下坡超越他,發現他幫我拍了照。沒有時光機,還真希望他也許可以載我回到隊友身邊... 

 

台三似乎比常騎的水門水庫/台三乙繞得遠多了,騎得茫茫然。接近關西時接到電話,大隊已經到內灣了,「阿這樣離我有一段,你們先走吧不用等我」,另一頭傳來吳錚的聲音「關西? 很快,十多分就到」,江說「嗯那我們等妳吧」,呼呼,我得加緊腳步了。

吳錚的「十多分」應該是我的二十多分吧... 將檔位和轉速加重加快,不知努力騎了多久,終於到了內灣7-11。折騰了半天再度看到大家覺得好感動,原以為我要落單一整天。

內灣之後上上下下的山路,30秒以內的上坡勉力跟住,下坡不煞車還可以溜到前面,但爬坡要再久一點的就開... 看著一陀人離我越來越遠,R回頭見我沒跟上就"往後騎",我就再勉力拉近距離,如此這般重複了幾次,抵達第二個休息點--苗栗獅潭--總算是沒有落得太遠太慘。

午餐就在苗栗的陽光底下飽足一番,力有未逮的我決定和裕勳、孟勳續走台三到豐原,其餘人馬往司馬限去了。

 

往台中的路上多虧裕勳和孟勳照顧,上坡落後,總在坡頂等我一起下坡,接著順順騎,中部的午後陽光很溫暖,已經騎到不覺得累了,和裕勳開玩笑說,我們也許可以繼續騎到高雄!

午後三點抵達豐原廟東附近的孟勳家。孟勳媽媽準備了豐盛的水果和點心,就這樣悠閒地在他家沙發打瞌睡。等到五點半其餘人馬從司馬限回來了,在廟東夜市會合,看著大家從海拔1200m下來又累又滿足的樣子真有趣。

廟東夜市很熱鬧,吃了麵線、可以加湯的肉圓、鳳梨冰~ 還瞎吃有的沒有的~

最後到豐原火車站搭區間車到烏日轉搭高鐵~ 回到台北再轉搭捷運~ 

假日人多擠車有點辛苦,騎這麼遠也有點辛苦,但是,你知道你是開心的-- 為了爬那座美麗的山、體驗一次成功的衝刺、或是一段蜿蜒快速的下坡,或是在冬陽暖呼呼地奔馳,或是誰-- 而開心著,甘之如飴,而微不足道了。

 

DSC00356.JPG

DSC00357.JPG

DSC00360.JPG

DSC00366.JPG

DSC00362.JPG

DSC00368.JPG

DSC003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