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20120308-010239.jpg  

3/4(日) 西濱>新埔>台三:中正紀念堂-八里(7-11補給)-永安漁港(7-11補給)-新埔(中餐)-大溪(全家補給)--新店

DST:174km, TIME:8hr24, AV:20.4km/hr, MX:64.7km/hr

提示點:

  新店-八里:可聊天的強度-中強度
  八里-永安:輪車練習(高強度)
  永安-新埔:可聊天的強度(緩和,中低強度)
  新埔-龍潭:輪車/逐漸拉高強度,華映坡頂為搶分點,(連呼吸都累的強度)
  龍潭-大溪:可聊天的強度(緩和,中低強度)
  大溪-三峽:輪車/逐漸拉高強度,坡頂搶分點(高強度)
  三峽-新店:中低強度


中正紀念堂集合出發,一共來了17個人,從圓山轉進河濱,在不大的自行車道上顯得聲勢浩大。

八里7-11補給休息後,開始西濱的高強度輪車,只是無奈下起了不小的雨,泥濘水不斷打上來,視線不好,加上我又忘了帶風鏡,覺得這真苦,我不要騎了我不要騎了><

腳還是踩著,輪車輪不到第一二個位置,左邊一條線就上來了,可能因為人多,還沒輪完,先下來的已經休息夠了,就又跑一條線出來,因此也強度不斷。

不久有代號為「航空母艦」的路人輪進來,每個上橋上坡都拼命,大家有志一同的要擺脫他,拉了好幾次強度。

途經大園,一次下橋後我落到最後,發現大家走遠了,握下把快追,先追到也掉出來的航空母艦,這時看到江R退下來接駁,我再使勁跟上,一陣後終於上氣不接下氣回到集團,好累呀,差點就搭航空母艦了。

快到永安漁港前,孝任撲斯撲斯示意著,我們在這兒玩過幾次衝刺,還要玩嗎? 按兵不動和他併騎著,左邊已有先遣部隊拉強度出去了,我們伺機而動,大約攻擊了兩三次,都還不見終點(永安漁港),又輪下來休息。

理想的狀況是,在攻擊射程出現前,你還有一口氣,然後在進入射程時全力一博衝向終點。

正好最後被我逮到機會了,當時我輪了下來,幾秒後看見約莫2-300公尺永安的路牌,開始全力加速,追到了阿振和孝任為首的先遣部隊(其實他們可能也是已經放慢了),就這樣第一個搶到永安漁港 :P (心跳189bpm, 時速46.6km/hr)

老謀深算的江R其實在我左後也發動過來,但少踩一下讓我先得標了,哈。

--

滿臉泥濘

DSC00012.JPG

沒帶風鏡的我比坤琦還慘。拍別人之前,已先把自己的臉洗乾淨 :P

--

永安沒補給,洗完臉就往新埔出發了。緩和順順騎,

DSC00015.JPG

DSC00013.JPG  

紅毛港後左轉離開西濱,氣力用盡,就掛在大隊的~200m之後~ 感覺新埔好遠,不怎麼樣的板條吃起來也好吃了。陽光終於露臉,車衣漸漸給曬乾了。

吃飽飯,往"華映搶分點"出發,一轉眼人馬遠離,剩我一個,盡量不怠惰的騎著。不久品韜和坤琦出現在我眼前,ㄟ你們怎麼在這? 吼吼偷懶。兩三公里後坡頂到了,大家已經廝殺一陣在旁休息。走囉走囉。

下滑接回台三,大溪萊爾富稍作休息後,開始"大溪往三峽"搶分點,坡度開始後,強度漸開,吳錚攻擊,我全力跟上,約莫20-25秒,終究是差距懸殊,左邊一排人上來時,我已無招架之力,只能看著大家遠離,而坡頂還有兩三個拐彎呢。最後一個人過頂,下坡火力全開,坤琦和賴哥從後面輪上來,不過也沒得跑了,沒多久就看見大家在旁稍微收隊。

即將進入安坑110縣道的坡頂,大家依舊鬥志高昂,不輕鬆地輪騎著(我光跟著也苦),最後攻坡,吳錚受傷仍然厲害跑得老遠,江R、孝任和我,三個人騎在一起,氣力已盡,抵達坡頂時都不禁唉唉叫,相視而苦笑了起來,腳好酸好酸。這時已騎了約莫160km,心跳還衝到186bpm ><   下坡繼續跑吧,我說,熟悉地下得蠻快。

最後邊騎邊聊天,兩點半左右回到新店。續行景美走河濱回家,自行車道滿滿都是人,在涼爽的薄陽下交錯移動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