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花蓮>台東 128km

黑暗的隧道中強度漸開,猶記去年重感冒只能是越騎越後面,今年擠在前10個出隧道,搶了第1個盡情下坡,開始牛山第一段爬坡集團淹了上來,不久就與詩軒為首的集團漸離漸遠,看得到~跟不到~ 和同組的mia、佩芳,三個人爬在一起,互有拉距(但我是比較落後的那個),心跳很高很喘。

536763_367021986668730_100000827964402_948974_2092922872_n.jpg

在想如果常常這樣有伴爬練平溪,也許就沒得偷懶了,也會更強(比賽的時候還在想這些:P)

最後一段我稍有領先,眼看離領先集團至少有20~30秒,使出看家本領快快下坡,不斷地超車,回到平路時遇到一台聯結車,一度沒得催速度了,好著急,跑呀跑,後來輪進了秦欣(RW20)和香港隊的瑞士女生Nora(RW30)和一位大哥,四個人輪跑,鼓舞著大家gogogo,也許可追回。

大概追了20幾分鐘,非常累,回頭看更大集團來了,我跟秦欣說唉追不到了,回集團吧。這時集團的女生有秦欣、Nora、Mia和我,以及一些同梯次出發的大哥,約莫20人。

554360_10150759120362692_620002691_9635071_1474002347_n

女孩們輪了一陣子,有幾個感覺要相挺的大哥,特別出來帶,只是控速稍微沒默契,一出來就是一百公尺遠(真的這麼遠),大哥回頭看怎麼沒人跟上來,我也只能跟他搖搖頭。搞了幾次終於有不錯的輪車和休息。

有個普立瑪(?)的老外,可能覺得我們前面輪得慢了,忽然就加速,一出來就是五百公尺遠(真的這麼遠),只能跟他說掰掰。後來我們跑著跑著,看見他的背影又出現了,我喊「hey, we're back」聽見後面大哥笑了出來,忍不住又說「Please dont leave us」(哀求),老外轉頭也苦笑著,我淘氣了。

天氣多雲晴朗很舒服,集團強度也不若練車時高,一直到成功的大風才開始有讓人吃不消的感覺,時速竟然只來到22~24km/hr。

最後3k,集團已經縮小很多了,逆風讓我頂風時感到強度越來越高,最後上坡轉小盤用盡最後的力氣抵達終點,拿了RW30第1(女生總排第7,不多不少領先集團剛好6個RW20的女生)(佩芳下牛山時開掉,據說和秋蘭兩個人輪呀輪,差半分鐘就要被後面集團追上了,相較我們前面集團的怠惰,不禁佩服她們有ㄍㄧㄥ住)

11  

只補了一瓶水,諾壯沖泡飲料和果膠帶在身上,是我補給能量來源。

IMG_0581  

有個氣氛不錯的頒獎典禮

6959142864_a1b77fedf2_o.jpg

IMAG0300.jpg

 

DAY2 台東>花蓮 178km

半小時以後才放行,有了昨天破浪隧道的經驗,大概知道自己下坡可以數一數二的了,於是初鹿的大下坡之前就騎了逆向溜到前面,才剛下坡沒多久就聽見後面有摔車聲,心裡直呼驚險,又有點掛念是不是有人受傷。

之後有很強的風,不好騎,集團行進也不快,秀蓮姐的後勾爪剛在坡頂給撞歪了無奈只好退場,宜蘭縣隊的妹妹掛著傷騎了進來,覺得她好勇敢又好可憐。60km騎了將近兩個小時多,感覺騎了好久。

1百餘公里後終於開始爬舞鶴台地,強度很高,和詩軒及其RW20同組10人左右的領先集團,爬坡差距有大概>100m,下坡和mia、nora狂催一陣子才回去,心跳19xbpm。

後來下了大雨,不覺苦,但覺時間被大雨擒住了不動,呆呆騎著,發現自己往後移動,強度有點高了才醒來,有別於舞鶴之前的4-5排大集團,集團在大雨中成1-2排行進著。

雖然下雨,也盡量喝完加了諾壯8000的水,然後再補一瓶來。

從秀蓮姐手中接走水壺時,看到水壺裝著深色水,想起她早上扛了裡面都是藥材的熱水瓶,不禁笑了出來,大概被加料了。喝了一口覺得好好喝,若不是怕想上廁所,好想拿起來一直喝。

進入鯉魚潭爬坡段,還捨不得把加料水倒掉,只倒光了清水那瓶 :P

集團緊繃著行進,車手們前前後後游移,我沉不住氣,倒數1km率先冒了出去,距終點<50m被一些人淹沒了,最後終點線前被超車,RW30第2(女生總排第6)

猜猜我在哪~

IMAG0327.jpg

545663_10150840763015351_195235435350_12108767_1247102906_n

因為搭車隊遊覽車,就來不及去領獎了。

謝謝阿進哥開著車守護我們這個集團、謝謝昇陽CCT車隊堅強的補給陣容,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的比賽。

其實今年練習狀況不若去年好,也不若去年鬥志高昂(今年盡躲集團裡可知一二),身旁RW20的妹妹們倒是因為競爭激烈輪番上陣跑,不禁汗顏了起來,阿阿我要繼續加油了。

575157_353054991418110_100001408360310_1013470_465480983_n  

PS. 號碼牌是「1122」,第一天第一、第二天第二,好像達文西的密碼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