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七月連續好幾天的37度高溫真讓人吃不消,前幾周中午左右在烈日下騎車回家,晚上新聞就報本日又創新高溫,太可怕~~ 這周末出奇地涼爽,好舒服呀。

 

7/21(六) 動物園>福德公墓>研究院路>汐止>五指山>下風櫃>河濱>公館 82.7km 1063m 4hr13 

第一次白天騎福德公墓,原來長這個樣子~~~ 有兩次夜騎來這,一個人騎公墓好像有點太大膽了,但其實只因為離我家最近,短(3km)而不陡,約莫12-15分鐘搞定,到頂可以看夜景,然後可以早點回家。如此這般考量,不怕黑就可以了。

說到黑,記得第一晚試著從崇德街往動物園方向下滑,輪子滑到柵欄前方2公尺才看到柵欄,急煞一陣~~~呼,差點就...  鎮定後摸摸鼻子往回騎。

562609_3185945818371_1072448927_n.jpg   

這裡的白天倒是別有一番滋味~ 

大夥奔波一陣,7點40左右抵達汐止,好多人~ 大家都為了下週的五指山賽探路,我...來玩(上次來這很LUCKY:FR汐萬盃趣味挑戰賽)。

爬五指山時下起久違的小雨,交織熱氣的視線模糊了,有點苦,但可以少點紫外線,也覺得不錯,還好小雨只是幾分鐘的事情,接著汗水流進眼睛裡,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後面有車友跟著,不過不知什麼時候換了人,聊起天來。

山頂天氣好,天空的雲瞬息萬變,風吹來好舒服。

IMG_2638.JPG

IMG_2652.JPG

後來小K招去吃麥當勞,因為生理期,點了熱可可。悠閒用餐完畢,繞進久違的河濱,小K播報目前不到100w,時速...32km/hr!因為大順風~彷彿化身環法車手騎得又快又輕鬆。

過圓山變逆風,苦苦地頂著豔陽和逆風,又好像騎到了山路,山路不宜軟腳蝦~~~

--

傍晚騎菜籃車出去覓食 

IMG_2663.JPG

IMG_2658.JPG

-- 

7/22(日) 北47-1>腰潭>永安社區>台九>新店> 68km 1225m 3hr50

潘R三天內跑了兩次雪霧鬧,「這周應該消耗了一萬卡」,原五分山行程就改路線囉,江R說因為我準時來集合,晚個五分鐘,就會變成為了我著想 囧

大家騎北47-1"用我的速度"爬完,快到北宜出口時看到「北47-2」註 的路鋪好了,大家帶著一粒冒險的心往下滑...50公尺,但振宏和Allen滑更多下去了

IMG_2672.JPG  

然後兩人一口氣爬上來,停都不能停~~ 潘R滿腿乳酸還說等下來挑戰,喝完咖啡從最下面再騎上來,沒有人理他。

 

在海倫旁的小店喝咖啡,窗外吹來涼涼的風,好舒服,陸續來了好多車友,小店一下就客滿了。

恐龍老師在路上撿了一隻好大的獨角仙:

IMG_2677.JPG    

這樣吃葡萄,好厲害!

IMG_2680.JPG 

餐畢還沒10點,Allen提議往水庫走;北宜派出所旁的小路(台9線24~25km處警察局旁的小路往下滑) -1x~-2x%

然後爬 1x~2x%,差點就定竿,幾番折騰,終於一睹「千島湖」

IMG_2681

391576_3343236790547_616255994_n

繞到「永安社區」,爬約2-3km回到北宜公路,是海倫咖啡另一端了。

路線很不錯,只是動不動就1x-2x%陡坡... 天氣涼涼騎起來才沒有怨言,不然... (angry) 

在 Garmin Connect 上按 meiching 分類的 Untitled-詳細資料 

爬回北宜海倫咖啡,又加碼了

1  

「北47-2」是大家好玩亂取的,因為路口就在北47-1旁邊。北47or北47-1(石碇-北宜)至少6-7km,這段據說僅3km多,可見有多陡,有車友叫它螞蟻路,好貼切;下次去當螞蟻 (dev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