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午請了假。媽媽來台北,騎腳踏車到忠孝新生站,轉搭捷運到車站接她。

往捷運路上,

IMG_4732.JPG

機車注視著對面橘色大樓,所以一排後照鏡橘橘的目不轉睛般... (讀者:zZZZ)

IMG_4752.JPG

車站一棵好大聖誕樹,有濃濃的過節氣氛。

萬華 > 永樂市場  

IMG_4756.JPG

 

辦完媽媽此行正事,晚餐回到忠孝新生站,約了表妹一起到公司附近吃無老鍋(新生南仁愛路口)

最後因為吃得太飽了,就和媽媽一邊走、一邊騎(雙載),仁愛路>復興南>和平東>六張犁

經過帝寶特意用散步的,因為這裡人行道很亮~ 就這樣邊騎邊走,回到租屋處放行李,

然後又騎腳踏車雙載出來,信義區誠品--

IMG_4761.JPG

媽我在這~

這也算是台灣奇景吧--

IMG_4763.JPG

移動衣櫃!

IMG_4775.JPG

信義區也有好多聖誕裝置

IMG_4758.JPG

誰家的腳踏車又亂停

 

媽媽好厲害,走了整天都不累,我累了...   停下來休息一下

IMG_4791.JPG

愜意地看著熱鬧的四周

IMG_4795.JPG

才發現我在拍她

IMG_4797.JPG

瞧她姿勢這麼舒服 原來我的菜籃車還有這用途

IMG_4805.JPG

玩到十點多,再雙載回去(信義區>北醫>六張犁),我媽一直擔心我會腳酸,但騎得比較輕鬆是真的

--

禮拜六搭客運去九份,低溫14度,風大雨大,對不起我錯了。

IMG_4821.JPG

每次騎腳踏車的話,就是從這下來到瑞芳~ 搭公車覺得好陡呀

IMG_4827.JPG

風雨生信心,吃了碳烤臭豆腐、乾拌米粉、魚丸湯、豆乾x、花生卷冰淇淋、紅槽肉丸、阿甘咦芋圓、甜不辣、草仔粿 

等搭客運下山時,褲管淋濕了,又溼又冷,原訂基隆廟口計畫只好取消,回台北換了乾淨衣服再出門,

晚餐改到東區吃墨西哥菜。

 

搭首都292,忠孝敦化下車,細雨中直奔餐廳,點完要結帳才發現整個手提包都忘在公車上了。身上只剩手機、悠遊卡、傘兩把和媽媽。

打電話到首都總站,首都說要等292公車一一回到二重總站才能協尋,因為我也不記得是哪一台了。

餐廳人員好心讓我賒帳帶走了晚餐(我一定會回來還錢的),接著趕緊搭292公車到二重總站(好遠,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無奈比我先到的公車們都不見我的包包,我想我的好運用完了,只得開始掛失信用卡了。

首都讓我和媽媽搭車返家(不用刷悠遊),公車司機還舉了好多正面的例子安慰我。

回家後正打算繼續掛失身份證等,首都打來了好消息,手提包找到囉! 開心。

本來還在計算損失(媽媽的現金和車票,我的信用卡提款卡證件,還有一張收藏了12年的星巴克卡...) 還好都在,短短三小時只差沒出現人生跑馬燈...


--

禮拜日,上午就先去搭捷運公車(比較快)去首都二重總站拿回手提包,東西都在,真開心。

IMG_4867  

接著就是新光三越『戰前』週年慶,好久沒有如此衝鋒陷陣,但最後只打包了一件上衣,一來是人太多,二來也是挑。也好。

然後又到信義區逛別的,晚上雨停了,晚餐咖啡弄,

IMG_4872.JPG

媽媽問這個菜可不可以吃,as you wish!

吃完回家拿行李,送老媽坐火車,如果手提包丟了她一定會很傷心,因為賺錢一點一滴這麼辛苦,除了九份的風雨,還算是個圓滿的旅程吧。

離去前,媽媽預告她想要來台北跨年--- oh my mom

--

捷運窗外一幕幕街景快速穿梭,有點悵然,回到六張犁站醒了,想著趁週末假期尾聲,順道福利中心買民生用品,買完才想,還有晚餐錢沒還呢,趁現在沒雨!

IMG_4887.JPG

六張犁>敦化南>敦化北>   (easy~ easy~)

IMG_4888.JPG

只是滿菜籃的『民生用品』也跟著我到了墨西哥餐廳『還錢』...

老闆謝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