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5.JPG

難得連假沒有回家,請媽媽來台北玩,但她要清明拜完中午才從花蓮啟程,於是我趁早上雨停後出門運動,簡單騎了北47。

下滑北宜最後一個大左彎時,忽然發現路中間有隻小雞,閃了過去,減速後回頭看,接連好幾台汽車從牠身上穿過去,真是太可怕了,我趕緊折返。撿起小雞發現他一點事也沒有,真是命大。常常在騎車時看到動物,但大部分是被輾斃的。

丟到路邊好像也不是辦法,我決定帶回山下。騎車怎麼帶隻小動物呢?想到萬能的車衣口袋,於是「一把」把小雞放進口袋裡,沿途看有沒有養雞人家。

小雞唧唧叫個不停~ 忐忑到了新店中興路,用手機導航找到了一家動物醫院,裡面的狗站起來跟人一樣高。

護士說這應該是小雞,又建議我可以去光明街找飼料店,於是我騎到光明街找了飼料店,老闆正在幫狗狗洗澡,從他願意中斷來接見這身穿著又有點狼狽的客人(應該很少人穿車衣褲去飼料店消費吧:P)我想應該是個好人。

老闆走了過來,然而小雞還沒現身,倒是先獻聲了,唧唧叫個不停,我從口袋把他取出來,老闆看了看,我大致說明了一下,再問那老闆有可能養嗎?老闆說他可以,沒幾分鐘拿出了小箱子、兩個碟子,裝水、開飼料,一幅真的要拿去養的樣子。

我瞧了瞧「這樣就可以養了嗎?」「是呀」「不用滴管餵嗎?(動物醫院的護士說的)」「不用啦,自己會吃」

對吼,不然養雞場那麼多小雞怎麼餵得完。唧唧~

我忍不住一直問老闆:「你真的可以養呀?」,也許我面有不捨,老闆好好心地說:「不然妳也可以自己先養養看呀」我心想,我自己都養不好了,小雞會不會跟我受苦...。

嘴裡卻說:「好呀,那我買包飼料」

唧唧~唧唧~唧唧~

回家路上,小雞沿途在背後叫個沒停,紅綠燈時,機車騎士都古怪地望著我。那麼小隻、叫得這樣有力氣,真想快點回到家讓他吃東西,往返新店數百次,這真是我騎過最漫長的一次了。

就這樣小雞搭了我的車衣口袋跟我回到六張犁。

--

謝謝許多車友給我專業的意見,撿回的當天我用檯燈暖他,他仍舊唧唧叫了整個下午,但拿在手上馬上打瞌睡,晚上才知原來要改用黃燈泡,沒半分鐘就在箱子裡睡著了,讓他折騰了一整個下午真抱歉。

如今養了一週明顯長大,早晚為小雞更換鋪底報紙、飼料和水、擦擦抹抹,就拿出來把玩幾分鐘,真是隻可愛的小雞。有時還真希望他長慢一點,再大一點我負擔不了肯定要送人,捨不得但也沒辦法。

--

剛在馬路撿到時

IMG_0001 (1).JPG

IMG_0002.JPG

IMG_0003.JPG

--

收養第三天

482650_4465887336109_187217381_n

IMG_0007.JPG

第六天明顯長出了翅膀

IMG_0010.JPG

目前收養第七天

IMG_0011.JPG  

 

延伸閱讀

小雞上了壹週刊 

我的小美女

遛雞 

--

延伸閱讀:

天下獨立評論【母雞血汗工廠

淡綠生活【一顆雞蛋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