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從花蓮搬去嘉義住也兩年了,只去拜訪過一次,其餘就是過年回花蓮看見,所以老媽念茲在茲想去嘉義,這周「彰化縣議長盃」(因終點不遠就是南投著名的微熱山丘,所以車隊私下簡稱「鳳梨酥盃」),約莫短短8公里爬坡(1小時之內搞定),看外婆、加上中南部觀光,這樣順道去最適合不過了。

--

5/31(五) 台北車站(接媽媽)>鹿港(住宿香客大樓)

就在我為了租借車和行程之間的接軌而煩惱時,感謝四季的黃玉龍大哥挺身而出借我汽車,讓這趟彰化行省了不少預算及時間。終於也瞭解台北市停車位像房子一樣拿來買賣的原因是真的太難停車了,而且長期所費不貲。

開的是Nissan cefiro,開了才知道很大台,高速公路好好開,難在停車停半天。黃大哥住在安坑的山上,我就騎腳踏車去開車(好陡)、載腳踏車去還車,也蠻有趣的。

--

下午請了半天假,早上就開車去上班(這輩子第一次開車去上班,哈)中午開去車站接從花蓮北上的媽媽,午餐後就直接開往鹿港了--

老街有fu

IMG_8234

IMG_8228

古早米台目

IMG_8221    

蚵仔煎、蚵嗲和蚵仔湯當然不能錯過囉

IMG_8237

住在鹿港香客大樓,雙人房1200元,乾淨、還附地下停車位,
缺點只是沒有大浴巾和木質地板。

七樓夜景,可愛的鹿港小鎮--

IMG_8245

--

6/1(六)-鹿港--南投(微熱山丘)--彰化(八卦山大佛>老泉控肉飯>北門口肉圓>衫行碗粿>木瓜牛奶)---嘉義(看外婆)--員林(謝記米糕>小龜手工杏仁茶>住宿康橋商旅)

媽媽帶了很多削好的蘋果,據說削了六顆,從台北吃到彰化還沒吃完。繼續當作今天的早餐。

原本在google地圖前猶豫了好久,感謝車友Kunchi Tsai的建議,從鹿港走76快速道路、下員林林厝交流道(八卦山隧道前),往員林東山方向,轉148再右轉139到微熱山丘,很順路,也剛好探了隔天比賽的路線。

大概是九點多到的關係,還不見微熱山丘人山人海,不過要走的時候已經需要排隊進門了。

IMG_8273

IMG_8265

再從139接到彰化市,參觀八卦山大佛-- 

IMG_8280

--

中午進入重頭戲,當然就是彰化市的美食囉。

志峰媽媽推薦成功街的老泉控肉飯,果然有名,客滿等了20分鐘控肉飯才上桌。

走路不遠就是北門口肉圓(成功街和中正路口),炸得酥酥的表皮不油膩,餡裡有瘦肉、香菇還有蛋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圓,感動。買的人很多,而且店裡沒有冷氣,讓人仍願意在3x度高溫下苦苦等。

肉圓有兩種,一個包干貝比較貴(70元),可是不用等,所以先點了一個吃看看,很熱的天也吃不快,時間剛好等大家排隊的肉圓(35元)上桌。

IMG_8302

衫行碗粿,也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迄今口齒留香。只是老媽不想上鏡頭了,哈

IMG_8308

最後結帳: 控肉飯+青菜~120 肉圓~105 碗糕~60,兩人感覺吃了很多還不到300元,太感動了 *_*

吃飽飽後驅車前往嘉義。90多歲依然健朗的外婆~

IMG_8313

在嘉義待了一個下午,昏黃中再度北上,不會用手機的媽媽拍的--

IMG_8332

來到員林,車友小龜介紹這家「謝米糕」,好好吃好好吃,又是從小迄今吃過最好吃的,但母女倆只點一碗米糕和肉羹湯,因為在外婆家已經用過晚餐了,不然還想叫一碗!(註:結果隔天中午又來吃了三碗)

IMG_8348

--

小龜家在附近,招待我們喝她的自製手工杏仁茶。

從小我就不喝豆漿和杏仁,這一喝應該比我這輩子喝過的量還多,好好喝,沒有我從小排斥的味道。

--

晚上住在員林「康橋商旅」,雙人房$2100,乾淨寬敞。樓下也有專用停車場。

IMG_8344

真是充實的一天,跑了三個城市、看外婆,也很幸運,吃了這麼多美食 

 

續:6/2(日)鳳梨酥盃(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