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白天我上班,小雞關在籠子裡,台南兩日賽一口氣關了三天,回到家把牠拿出來,發現牠走路不穩越來越嚴重,持續出現「軟腳」「劈叉」症狀,於是輸入關鍵字,Google就告訴我他可能得了「馬立克氏病」(刪除「體重增加太快」和「營養不良」選項),是雞的一種淋巴組織增生性腫瘤病,發病於90日齡、母大於公等... 症狀都符合!!(驚)

這就是我怕養寵物的關係,為我無法讓牠健康而傷心,我以為牠真的病了,清晨忽然醒來難過地哭了一場。

還好是我想太多了,鳥專家友人說「大部分的動物都不適合人工環境的平整地面」,非常有道理,小時候可以走在地板是因為體重輕,長大了就抓不住,加上缺少活動...

小雞劈叉

好可憐,原本台南賽前就要送人,因為不捨而拖延迄今,害牠活動不夠。於是我決定送養前每晚帶牠出門。

牠就像剛學走路的小朋友一樣搖搖晃晃,第一次當牠蹣跚地走到我腳邊時,心裡真是感動。接著腳步一天比一天穩健,之前真的是缺乏適當活動環境(籠子太小、地板太滑),而不是生病了,總算可以安心。

我想我又得為了即將的離別而傷心,但她未來的新家有草地和泥土,一定會更好。

 

--近兩週的遛雞生活--

 

出門囉!貴賓席!

IMG_8650.JPG

我下樓梯蠻快的,我懷疑坐在裡面會不會有一種坐大怒神的感覺

IMG_8714.JPG

第一晚遛雞就遇到淘氣的孩子

IMG_8665.JPG

IMG_8662.JPG

發現小雞會跟著我走時好感動,

練習了幾天,走路動作越來越俐落了

可是也有路人走過去,他也跟著兩三步過去。譬如,狐狸來訪--

IMG_8767.JPG

後來我們做了小實驗,我和狐狸蹲在一起,看小雞會走到哪邊,結果~是走到我這兒耶!!沒有白養妳啦~

1026228_10201444992347211_246490332_o(狐狸攝)

抬頭確認一下有沒有跟錯人嗎

IMG_8766.JPG

除了晚上增加活動量,室內環境也多幾塊拼版,避免牠滑倒。下圖是牠剛喝了一口水,正在漱--

IMG_8817.JPG

398919186858.jpg

一幅想抱抱的樣子 

IMG_8799.JPG

到了週末,第一次白天來草地,小美女顯得特別活潑~

IMG_8730.JPG

腳步穩健多了

IMG_8729.JPG

IMG_8731.JPG

也許是視線清楚了,朝著我狂奔(旁邊有一些路人在圍觀說話)

記得,三點鐘方向的生物叫做狗,以後看到牠要閃遠一點~

IMG_8748.JPG

恭喜你成為本世紀首位與超級月亮合照的雞(你的主人好無聊)

IMG_8822.JPG

 

遛雞的草地附近有籃球場和停車場,來來去去的人不少,當他們發現我遛的是雞,反應大約有以下:

1. 男生的女友:「雞耶!!我們也來養一隻好不好!」男生:「......」

2. 打籃球的a男:「黃色的小狗」,b男「那是雞啦!!」,c男「雞耶!!」

3. 阿嬤散步,「哎唷,妳養的唷?」「對呀」。阿嬤:「我古早也養過捏.............(時光倒流40年)」

4. 遛狗男(努力拉著他手中一幅要暴衝過來的狗)

5. 媽媽:「趕快看,那是雞哦」,五歲的妹妹:「...」,十歲的哥哥:「可以吃嗎?」

6. 欲取車的路人經過:「在信義區竟然可以看到雞......」

7. 跑步的正妹:「他有名字嗎?」,「小美女」,「好可愛唷,小美女小美女~~」

222

 

其他文章:

養了一隻小雞

小雞上了壹週刊 

我的小美女

 

--

延伸閱讀:

天下獨立評論【母雞血汗工廠

淡綠生活【一顆雞蛋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