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車隊難得團報桃園縣長盃,比過兩年(2010&2011,終點都只在台七乙頂)的我,久違三年再次參加(這次終點在角板山)。

路線:石門報恩宮 山財神→溪州大橋→康莊路(台4線)→崁津大橋→三峽台3線(武嶺橋)→明德高中前50公尺右轉→南(台7乙線)右轉→三民→角板山形象商圈停車場。

高度表

看起來很陡,但x軸如果等比加寬(km VS m),是沒這麼陡的

--

和40歲組之後的男生&登山車組在第二梯次一起出發,也包括了大師兄等昇陽CCT隊友,集團占滿了整個車道。

保持比較安全的位置、能跟多遠就跟多遠是這段的目標,經過幾次略有強度的短坡,我都能勉力跟上,可見前方菁英並未積極出走,但集團也略為瘦身了。

我跟著男生們進入台七乙,身邊陸續有人掉隊,4K左右我也跟不上了,目送前方遠去。

勉力騎著,5K、6K、7K... 高溫的馬路看起來有點扭曲。 汗水滴到扭曲裡。看著前輪底下的柏油路,我想到在新店烏來路上用鐵鍊封路的魏揚(註1),還有現場採訪遭遇警察動粗而冷靜維護採訪自由的記者同仁雨佑(註2),兩位20幾歲的年輕人。

想了一段路,高心跳的痛苦把我拉回現實,呼,離高點還有2k。

感覺自己不若以前輕快,週間的短距離惡補有效但當然不夠(註3),這段湊合橋到12k處20分鐘平均心跳179bpm;最後3K,平均182bpm,很辛苦。

STRAVA好厲害,但為什麼我會有POWER?
 

過了高點下滑,往後看似乎沒有追兵了,鬆了一口氣,繼續往角板山前進,路線不熟,終點比想像中還戲劇化,總算也是到了。 成績 1:18:53,分組第1,總排113。 第三次參加,三次冠軍,第一次送的是游泳圈,想到不禁哈哈笑起來(請見2010遊記),後面兩次是水蜜桃衫,留下不同場次不同心境的滿滿回憶。

 
分組排名 編號 名子 車隊 均速 總排名 時間
1 286 吳美靜 昇陽CCT 31.9 113 1:18:53.05
2 291 宋麗君 e-MA車隊 30.9 147 1:21:28.44
3 280 蔡麗瑩 OnlineBike 線上單車 30.8 154 1:21:50.52
4 289 甘麗雯 崇越車隊 30.4 162 1:22:53.31
5 274 程秀如 領先車隊 29.8 182 1:24:33.26
6 290 苑青菁 崇越車隊 28.8 203 1:27:27.81
 
 
 
 
冠軍有一件水蜜桃衫和超~大~獎盃
線上單車的女孩們Mira&Madison&Lisa(左) &E-MA麗君(右)
 
 
 
 
(註1)
(註2)
(註3)
六月終於結束了,每個週末都滿檔,好累
滿檔的六月
 
把握週間下班時間練車,要求短期有效,只能拼命計時了。
 
選擇和台七乙坡度類似的中社,基隆路>塔悠街>大直橋>自強隧道>故宮,繞了一點路但紅綠燈少,半小時以內可以到入口,騎一趟就回家,35km還蠻補的。
 
搭配午後總是下雨而濕漉漉的貓空,搞了1周,隔週砍叔良心發現,終於來加減顧一下(竟然這麼爽只需要加減顧),缺點是騎完總是跑去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