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的比賽現在才交稿。
仙特里盃,好友玉惠找我結伴參加,都用個人名義報名,BUT, we are a team!
 
戰力:短短北47-1讓我發現腳痛還沒好,但因為報了名,不想棄賽,還有和我生日一樣的號碼布可領!於是,吃了2顆止痛藥上場。

 

角色:張家姊妹、女殺手(莉雯姊)、玉惠

分類:公路繞圈賽,兩圈。(一圈途經15km市區+15km西濱)

暖身:搭宇能車隊的便車,約6點半在八里7-11,我5點出門,在中山北路五段迷路,騎了快30公里才和大家會合,遲到了10分鐘,真不好意思;不小心暖身了。

紀錄: 女生大約10多人。第一圈,剛過市區,還沒到西濱,姊姊一次攻擊,玉惠緊跟上去,我留在集團裡觀察;姊姊轉頭發現玉惠跟在後面,速度轉慢,兩人回到集團。 不久換妹妹攻擊,拉出幾公尺,我未動聲色,這下判斷錯誤,因為也未見姊姊補上,幾個拐彎後,竟看不見妹妹了,真不知她一個人打算跑多遠。

進入西濱,上高架橋時玉惠將速度帶了上來,我轉重跟上去,這時拉開集團幾公尺,我跟玉惠說,我們走。 我們騎著一個很穩又稍快的速度,我有幾秒鐘時間以為我們可以脫逃。不久轉頭看,姊姊跟了上來,還有女殺手;我們一行四人就此形成一個小集團。

姊姊當然就不輪車了,可以想像妹妹已在前方單飛過了第一圈終點,會慢下來等姊姊嗎?我試著猜想對方的策略。 結果也不是想的那樣,第二圈盡是我和玉惠輪車頂風,速度慢時,女殺手重踩出去,看不懂她是要輪車還是攻擊。不一會就回來了。

玉惠後來抽筋,速度瞬間掉了下去,不輪的姊姊趁機攻擊,我轉頭望向玉惠,「沒關係你快走」她說,無奈中我加重了檔位,在猶疑中追出去。 姊姊甩呀甩,見我跟上來,放棄了繞到後面,經驗十足。我索性也休息滑下來,抽筋的玉惠和女殺手回到我們的行列。

天氣酷熱,我們不快,後面不累,這樣不輪的形勢也很惱人。經驗不足、近期練習不夠的我又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止痛藥效好像快結束了,但也比不過心裡的憤愾。

最後5km,終於我決定騎到不輪後面,看不輪的慢慢騎,我心裡無奈,自己也不夠厲害甩掉她;最後3km,我開始加速,四個人當然都黏在一起,最後100m衝刺無力,簡直不叫衝刺,只能看著姊姊向終點邁進。心裡覺得更無奈了,妳這麼有力。

 

這裡沒有對錯,而是你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態比賽。自行檢討如下:

1. 實力不足、經驗不足,我應主動攻擊。

2. 今天如果角色兌換,即使前方有單飛的隊友,我還是會有限度地跟對手輪車,而且如果對手實力和我差不多(互相攻擊一次就知道了),我寧願一直攻擊而失敗,或是互輪到最後一決勝負,而不是一直佔便宜而成功。

--

謝謝玉惠一路的支持及陪伴,比完這場學到很多很多東西,也腳痛了很多天,不過放心我快好了,現在才把紀錄生出來。 休息也是一種修煉。我將歸來!

--

IMG_8448.JPG
號碼布為自己生日的機率為...
IMG_8454.JPG 
sorry 我的防曬塗太厚了
IMG_8445.JPG
右下聰明又可愛的小朋友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