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的週六因為公司下午有活動要加班,上午排了騎車,晚上正好是堂姪(堂姊的兒子)兼國中同學結婚,所以排得滿滿的。

週日一早回花蓮,週二補假再回台北,這樣火車票也好訂多了。週六早上和Gbike的阿男、薇裙,輕鬆約騎北47。天空好籃。

 

下午加班,傍晚趕到堂姪婚禮當招待;遇到另外一個國小&國中同學凱迪,兩人作伴聊了許多事情,充實又開心。

超有型的新郎

(顯示為腳酸)

--

週日一早火車回家,媽媽一見我就高興地抱著我(有點誇張) 傍晚到花蓮TKM車隊的車友家,依山的獨棟農舍好美好安靜,山的後面就是鯉魚潭。

 
 
 

感謝葉爸讓我搭便車,兩人從花蓮市一路聊到壽豐,回程又從壽豐聊回花蓮市。

專業的瓦斯烤爐,快速又環保,感謝辛苦的烤廚們;另外有火爐烤生蠔,又菁體貼地幫大家剝開,我鼓起勇氣吃了一顆生的,好刺激。

邊吃邊聊天,狄教練也在,聽他講單車運動比賽好愉快,因為字字句句都是共同語言,心中小宇宙又燒了起來。

哲銘在遠處升起大火,還想說是營火,他跑進跑出幾次後,「桶仔雞」就出爐了,非常厲害;還有他自己泡來一桶的紅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紅茶~現在還在懷念。

 
 
 
 
 
 

一個段落後,大家在旁邊草坪圍圈圈打起排球,好好玩啊~美玲說:美靜如果你週間有回來,每週二晚上可以來跟我們打沙灘排球!(在花女後門)

不知為什麼,排球我也不是非常會打的,卻是我聽過最浪漫的邀約。

中間靠左的白點正是飛翔中的排球

除了原本就認識的車友,又新認識一些,或是臉友但這次才有互動的,大家都是健康快樂的運動咖,在這片美麗純樸(傅皇帝不要亂搞的前提下)的土地上生活,忽然又有想回來落地生根的衝動。

啊,美麗的花蓮。

 
 
 
 

--

週一,中秋節,下午和媽媽去原野牧場,這裡的咖啡甚至比台北還貴了。

往七星潭路上,看著雨雲從手機雲圖裡下到身邊,母女兩人躲到海邊的小涼亭去,還有一個等客人的計程車女司機,其餘觀光客四人,小小涼亭好不熱鬧。閒話家常。

雨變小後,路上巧遇狄教練和胤之,臉書得知兩人應該是從武嶺下來的,不過胤之一開口就問:妳怎麼知道我在這?--我是路過啊,看來他被追(星)習慣了,哈。

後來,我說我是花蓮人,原來他一直以為我是台北人。我想大概因為我常常轉錄台北市長選情的文章;之前去中社遇到車友也都以為我住木柵,因為常在貓空打卡(我住六張犁)。

 

和媽媽繼續行程;雨後的風從山邊徐徐吹來,好舒服。

 
 
禮拜二離開前,媽媽煮了這頓豐盛的家常飯~令人眷戀不已。
 
 
 
 
廚房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