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

又過了幾年,妳還是熱愛騎腳踏車,交了許多和妳一樣喜歡的女生朋友;有人把妳當偶像,妳總說,騎在腳踏車上,我們其實都一樣。但妳知道,人家有愛人有家庭有可愛的小孩,她們才是你的偶像。

曾經愛情來的時候妳以為就是他了,每次出遊就算節儉又平分,玩得開心最後還是加分的;妳把存款借給他,眼睛閉著就轉出去了,妳想對方好妳就會好,但妳忘了不好時該怎麼辦。

決定分手時最慘,好幾晚眼睛腫腫敷著冰塊,隔天在瞇瞇眼中迎向原來的單身生活,你就不再哭了,變成堅強的債權人。朋友氣急敗壞地在話筒裡罵妳不會保護自己,妳彷彿有點醒悟,但妳不怪對方,只氣自己。

FB報喜不報憂、重新投入認真騎車&(本來就很認真)上班的日子,別人怎麼想一點都不重要,只是半個月後終於又因為,因為那些隻字片語忽然覺得委屈,留下了無用的眼淚。妳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為何別人眼中看似精打細算的妳,如此不懂精打細算。

妳聽著A敘述老婆分期花了萬元買床組、B幫最後是別人的女友存留學基金、C買頂級輪組還有D買新車給新女友,然後想到自己,下坡越下越快,因為深怕再多按幾次煞車就要報銷的已經騎了6年的鋁輪,還是前...前男友二手賣你的。

妳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少買東西,越簡約越輕鬆,唯一的奢侈品是下午偶爾一杯cama咖啡,妳追尋的生活模式和概念其實都瞭然於心,但聽到這些故事時仍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的磁場哪裡有問題。

媽媽還是每晚11點準時來電,噢,是來視訊了,連上線後妳老是看到妳老家的天花板;有時終於可以看到老媽的瞇瞇眼了,她看看妳又看看電視、妳看電腦又看看她;對話重點不外乎,女兒妳有沒有吃營養點、有沒有睡飽。

有次夜騎完又貪玩,妳人還在外面,媽媽問妳,妳的牆壁好像不一樣,妳不急不徐說:「我剛搬家~」自己都快笑出來,老媽只能無奈地笑念妳還不趕快回家。

週末騎車騎得像游牧民族,不固定跟誰騎了。認識一些新朋友,其實大家知道妳比較久,只是真正相處下來後都說,以為妳很厲害但妳只是個小女孩嘛時,妳就想,要不然是無敵鐵金剛嗎。

入秋很涼,只要比秋天更冷淡就不會覺得冷了,妳笑了,覺得自己領悟的這個道理很有詩意。手機就在這個浪漫的移動中,摔到馬路上,面板的裂縫對著妳慘笑,好險還可以用,就不用換了。發亮的裂痕堅強地像貓空山頂的新月。

妳關心反媒體壟斷、反核四、廢死刑、太陽花學運,到台北市長的選舉,妳認為這些議題緊扣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妳相信如果熱愛這片土地,妳就無法置身事外;妳相信這與騎士精神是同等份量的事情。

妳不會放棄,放棄去尋求對成功人生的想法和概念,最重要的是確定那份想法是自己的沒錯,也真的擁有這些想法。妳會專注這些想法上,妳是自己的雄心壯志的主人。

 

-- 

是不是妳想過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