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原本的心態是,6月彰化賽比完,下半年都是爬山賽,沒有我的事了(好倦怠)

8月的武嶺盃直接跳過。阿里山賽(聯賽)則因為9月低潮也沒參加。但其實總是在騎車裡找到安慰,適應新車的同時,不如來準備塔塔加賽吧,決定後算算也只剩下四個週末了,而且還要看老天爺是否不加贈雨天。

就在這些有限裡努力。

IMG_9887

   

--

這次和亞斯藍小隊一起交通,週六中午就到集集了,在集集小鎮度過一個悠閒愉快的半天。

週日清晨4點左右起床,4點40出門,天還沒亮,滿天星空搭配下弦月,有披星戴月之感。

在集集小鎮騎往大馬路時,因為恍神,和阿毛撞了一下往左摔去,火速爬起後,大家關心影響比賽,都圍過來問候我...的車有沒有怎麼樣。

快速輪車,15分鐘左右就到水里了。

昇陽車隊就在路口的全聯集合,彎進去領號碼布和晶片後,在全聯燈光下檢查剛剛的傷勢,手臂和小腿側邊瘀青之外沒什麼事,真是蠻耐摔的(自己講)。

可惜全聯沒開不然就買冰塊敷一下。坐在地上休息,看車隊忙碌的人來來去去,時間差不多了天也亮了。

--

去年因為RW20有許多現役國手參與,所以丘陵這段有明顯一個領先集團離去(我跟不上),後來和小龜(還有陳漢典)以小集團方式一起接近爬山段... 後跟她說再見。

預料今年也會騎在一起,所以講好一起努力雙宿雙飛

實際戰況是,經過幾段放行後的小山丘,都還算是大集團前進狀態;眼見一個長下坡出現了,我騎到前面去拍小龜,示意一起跑,下坡高速行經壯闊河床,氣勢都上身了。

確定小龜在身後,稍微用力但顯然只是跑龍套般,小龜說:後面集團上來了。

我還問有幾人,聽說有一團,自己差點笑出來,好吧,實力有限。

沿途有許多前面梯次掉下來的男生,有幾個縣隊妹妹用跳島方式前進,我跟上去,經過小龜時,他竟跟我說他不行了,蝦咪! 妳可以啦!

後來回頭幾次眺望竟不見她身影,後面的女車友還問我什麼事? 我的小龜不見啦。

還好後來她很爭氣地又回來了,good girl。

--

即將進入爬坡段,如預料般,小龜和nicky速度未減而離去,不久林琪一派輕鬆穩定上來了,心裡暗暗佩服。

我和mia前後騎在一起;這是我第一次爬長坡能夠跟住她(之前只能看她長揚而去),心裡已經很滿足了。

但也因為這樣,一路不敢懈怠。mia還說,哇,這裡風景好美。

嗚嗚,我好累沒辦法看風景。

 IMG_0281

IMG_0280  

--

機器人般開始運轉;塔塔加沿途有許多綠蔭,非常涼爽,無奈痛苦時,只能打撈那些練習的片刻來催化自己,

夜騎時鵝黃的路燈光影、中社或貓空的最後一個拐彎,一個北宜、兩個北宜...。撐下去。

IMG_0284

IMG_0285  

夫妻樹出現後,剩最後3K,剩2K時,覺得太痛苦了,就要跟mia說掰掰,我不行了。

沒幾公尺,一位大南投的女車友,加速經過我,正好坡度緩下,我忽然復活得以黏上去,想說賭一把衝線了,

結果 all out了終點還沒到,整個人又變慢。

重新加速時,前方出現好多人,拿出城市歷險精神,這跟車水馬龍的台北市紅綠燈相比當然是小蛋糕一塊,看準就努力往拱門衝過去。僥倖拿到第四名。

最後1K衝刺:

IMG_0248

IMG_0264

IMG_0244

賽後看分析,爬坡段至終點均心跳178bpm 2hr16。

其中,最後10km均心跳183bpm 48分,已盡力,累歪歪。終點衝刺心跳193bpm。

IMG_0308  

紅線是36km滿載的心跳。

--

成績 3hr38(去年爬了4hr16),是我爬過最好的大山成績了:和第一差距10分內,因為,平路型的我往往都被海放20分以上...。這次總算有長進。

而且竟然和預估的非常接近,嘿嘿,紙上談兵是這樣的...

IMG_0306

簡單地說,分析塔塔加坡度時,發現和 國史館-海倫 接近,我計時成績是 12km 35分半,塔塔加大約要爬三個北宜,但不可能用計時強度去爬三次(因為會衰退),那麼就用40分鐘強度吧(衰退率有點高)...,加上前面丘陵均速...林林總總、交叉比對,算出了220分鐘 = 3hr36    和實際誤差兩分鐘而已(超得意)

其實騎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完成時間,只是讓自己有個強度目標(50分北宜),找出這張字條看,自己也覺得很意外。

 

IMG_0219  

IMG_0229  

--

致謝時間,

謝謝其他眾女將這一年來的砥礪。

謝謝昇陽CCT車隊贊助及支持、謝謝諾壯&720。

以及贊助新車 Graphte Design的杰里國際,讓我有一台非常優良的戰馴。

謝謝亞斯藍車隊的收留及照顧,Luke和Gary知道我的3G沒有吃到飽,這兩天就靠他們的熱點享盡資源,哈,

還要謝謝小葉辛苦開車載我們來回、謝謝阿圖幫忙喬住宿、謝謝小潘的O牌限定版加持頒獎,其他原諒我沒有一一唱名,感謝各位。

 

賽後Gbike的薇裙還私訊問候我的腳是否還會痛(已經是8月的事了),我覺得有人這樣掛心妳,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IMG_0249

 

--

同場加映:

集集小鎮半日遊 (by Luke)

IMG_0290

IMG_0288

IMG_0210

IMG_0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