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唯一的公路賽 + 一直想去墾丁騎車,所以九月在決定參加東進武嶺之前就報名了,故本週雖然是東進前一個重要的週末,但沒辦法還是抱著開心遊玩的心態,訂高鐵早鳥票、準備行李、找住宿,呼朋引伴找了玉惠和狐狸參加。

因為路途遙遠(起終點相距100公里)、交通不便,行程最後是玉惠和家人一起南下,我和狐狸在高雄會合,再搭她的車,兩人一起投靠屏東隊友阿德大哥。

多虧德哥先把車開到終點,再安排我們搭乘比賽當天從屏東和在地車隊一早開到起點大鵬灣的遊覽車(好繞口),比完賽就直接上他的露營車了,感謝德哥用心的安排。

IMG_0497  

--

路線:東港大鵬灣---林邊鄉---佳冬鄉---屏南工業區---水底寮---加祿堂---內獅---枋山---楓港---海口---車城---恆春鎮鎮內---出火---永靖---新莊---港口---風吹沙---龍磐公園---鵝鑾鼻---砂島---香蕉灣---船帆石---社頂公園(終點海拔250M)(全長約97公里)

地形:

2014年海角單車騎乘路線圖  

IMG_0606

不分梯次一起出發,以申騰美利達、翰林茶館、柴山鐵騎等南部車隊為眾,形成一兩百個人的大集團(PS.我和巫帛宏同一個集團耶!!)

全線交管,仍感覺危機四伏。我騎在集團中間左側,玉惠在我右後方,而狐狸卡在遠遠前方右側極好的「觀賞」位置,應該可以看到申騰眾小將們的「表演」吧,我也好想騎過去~ 結果沒前進就算了,不經意就會被集團洗到尾巴去,保持原本的位置好像就很不容易了,只得在陌生的路段中戰戰兢兢、保持警覺。

開賽後35km,集團發生較大規模的摔車(PS. 這之前的均速是42km/hr), 我心想,唉,終於發生了(因為已先感覺危機四伏)... 先是右前方批拉啪啦,然後是右後方的撞擊聲,沒一秒我左邊也有人摔了,我減速再減速,靜靜「聽」著這一切發生,專注在我能繼續行進的路徑上,一秒兩秒過去了,很幸運地我沒有受波及,滑過這些事故後,加速起身。

集團已經往前方加速一段距離,唉,更大的挑戰來了。

和零星的車友努力追回集團,已經是幾分鐘之後的事情了,心跳18x upup。

回到集團... 尾巴,也進入屏鵝公路較有起伏的地形,因為還在喘,就只能在集團後方若即若離,不斷的掉隊又接回、接回又掉隊。如此掙扎了20多分鐘(均心跳176bpm),最後一個掉隊時,好像在逛街的君右出現了,他推了我兩把(神來之手是這樣的),我再努力踩回集團,但終究力有未逮,最後又掉隊了,絕望地目送他和集團遠去。

啊阿阿啊,距離終點還有50多公里啊阿阿啊... 屏鵝公路沿途不斷的側風、暖陽卻是絕望的,悶頭騎著,心裡盤算,時速起碼要30吧,無奈碼表告訴我只有27..29...28...,心跳回到165bpm,回頭看一個人也沒有了。

示意圖如下(真的很愛分析)

11-08-2014 Taiwan - Ride - Strava 

 

公路賽最有趣的其實也就是,不按劇本走,沒想到會騎到獨推,如今也無法預期下一步會怎麼樣,最後會怎麼樣,你能做的就是準備、面對,以及盡力而為,換句話說,這不就是人生嗎?

繼續踩吧!

IMG_0605  

--

獨推了10多公里,車城市區前遇到岔路,怕迷路的我停下來問警察該往哪邊.... 後來兩個男生「經過」我,我趕緊粘上去,但其實有點快,跟得很辛苦。

不久進入恆春市區,看到狐狸落單的背影,算妳厲害啊,跟到這裡~。

兩個男生未減速而離去,我和狐狸互問一下狀況,當時還以為可以結伴到終點了,可惜她已經無力;後方來了七八個男生集團,我跟著去了。

開始爬200縣道的「出火山」,賽前作功課,這是一座4km 爬100m的小丘,但要跟著身旁這幾位精壯的男車友,還是很累人啊。

再爬龍磐公園時,小集團散開,身邊只剩三個車友了,不太有默契地輪著車,我跟著比較穩定的騎。

途經港口、風吹沙、龍磐公園、鵝鑾鼻都是好美的景色。

右轉進入最後的爬坡,和一直領騎的車友道謝後開始爬,社頂公園 2km爬200m,好陡,差點就要定竿~ 在終點聽到 kim超級堅定的加油聲~ 感謝妳

成績:

1 黃亭茵  女子組 002:35:18.56
2 王莉凱  女子組 002:41:46.92
3 吳美靜 女子組 002:51:54.19
4 徐思妍  女子組 003:01:10.57
5 郭允中 女子組 003:05:51.54
6 涂美芳  女子組 003:11:47.43

IMG_0516

IMG_0513

IMG_0517

 

我第三、狐狸第五,德哥則是RM50第一名,這次車隊100%勝率 :P

德哥說,他發現我沒有在集團時,以為我摔車了,在終點聽到唱名我進站,終於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他說,不然狐狸和我大概就要打包回台北了,哈。

然而,此行最大的遺憾還是同行的玉惠和辣媽摔車,唉,希望兩位都能早日康復。

--

頒完獎,德哥載我們去看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吃綠豆蒜,然後到四重溪洗澡泡湯。

IMG_0522 IMG_0521 IMG_0520 IMG_0518

傍晚進駐「紅柴水鄉」露營區,和德哥的潛水友們會合,據說每個都是游泳高手。

因為東西還沒料理好,現成的食物只有這個一口粽,狐狸一口氣吃了18個~

IMG_0533

吃晚餐囉~ 去骨雞腿,厲害吧!

IMG_0537

IMG_0539

還有很好吃的海帶麵,但因為忙著吃沒有拍照....

--

隔天的早餐:

紅棗香蒜麵包,厲害吧!

IMG_0563

IMG_0565

好香的煎蛋

IMG_0561 

德哥的車頂帳,睡起來寬敞又舒服~下床時有記得要先伸腳勾梯子

IMG_0559

IMG_0526

另一個夥伴的改裝露營車,有爐台和水槽

IMG_0558 

IMG_0560  

週日早餐結束,德哥變出兩套潛鏡、兩套防寒衣、兩套鞋給我和狐狸,裝備真齊全;本來覺得風浪有點大,在泳池和小朋友玩玩排球,見已經有夥伴下海了,狐狸和我也決定下海。

這是我第二次浮潛,但第一次有穿救生衣,綠島海泳時有魚雷浮標,所以這樣「裸」游出海的瞬間有人生跑馬燈啊。

其實也就那麼幾秒,往海面上夥伴帶的衝浪板游過去,接著有99%的時間就一直扶著板子,我好遜,哈哈。

嘗試兩次離開板子往水底游下去,但都因為防寒衣的浮力太大而失敗,剩下時間就把頭往下探,看珊瑚礁和魚群,雖然水不夠清,但也夠好玩囉。

海海人生

IMG_0530

IMG_0524

IMG_0535

--

 

最後回台北的行李,好重...   

IMG_0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