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煩惱週末騎哪,在臉書看到樂騎車隊(FunRide)「FR一日北高」(12/7)的公開活動,忽然很有興趣,點進去研究發現:1.高鐵回程票已買好。2.有隨行補給車(甲租乙還)。3.約5-8人小團。

評估了以上,私訊問主辦人小曾(是我唯一認識的)細節,他也很大方地告訴我回程高鐵班次,看來有勢必完成的動機,就決定參加囉。

除了小曾,其他人都是素昧平生。

以前最遠只騎到鹿港,我也不知道自己體力如何,一路保留順順騎,心情平靜地享受騎車及沿途風景。一路從北到南,台灣除了馬路凹凸不平外都很美好。

感謝小曾及劉爸一路破風、小可開補給車和攝影,為我們留下珍貴的紀錄。

IMG_1194

IMG_1199

IMG_1182

IMG_1180

IMG_1191  

天氣非常好,太陽從左邊掛到右邊,就只有這麼一朵安慰的雲,讓眼睛休息一下。 

IMG_1168

IMG_1159

IMG_1144

IMG_1181

IMG_1170

夕陽餘暉非常美麗,可能是夜騎習慣了,即將來到的黑夜,反倒讓我的精神又振奮了起來。

IMG_1195

IMG_1186   

--

有幾處繞路,多騎了10公里左右,加上時間沒抓準,所以最後即使很趕地在22:01抵達高鐵,但行李還沒拿到、也還沒裝車,來不及搭上最後一班高鐵了。幸好還可以退票。

1. 林口段

1.png

2. 苗栗通霄(封路)

2.png

3. 彰濱工業區

3.png

4. 高雄興達港

4.png

雖然走錯路,但就像劉爸說的,意外見識到全台灣最小但最熱鬧的橋下夜市,滿坑滿谷的蚵仔(好想停下來吃)--就在台61線(彰濱工業區)騎到沒路的橋下(線西旁的小漁港)--還轉進興達港繞上一圈~也算難得的體驗。

 

距離:380km (從八里關渡大橋過來第一間小七>高鐵左營站)(含繞路,正常應為370km)

時間:16hr50 (含休息)

均速:29.7km/hr

9個休息點(&實際抵達時間): 

5:00關渡(集合)
7:20永安
8:20南寮
9:50白沙屯
12:00清水(午餐)
15:00芳苑
16:30口湖
17:50布袋
19:30臺南
22:00左營

 

未命名

--

 

住在高雄的明豐學長特地來探望我,因為客運大多在左營台鐵站,他建議我們搭捷運去,因為從高鐵騎過去的路線複雜,就這樣有了帶單車坐高雄捷運的體驗(人+車60元)。

IMG_1192

IMG_1179

客運班班客滿,又遭逢國光和統聯拒載,最後劃到阿羅哈半夜12點多的位子,到台北已是清晨5點鐘。

客運沒有想像中難搭,位置好大好舒服,而且累得睡熟,七百塊錢比高鐵票省多了。

回到家洗好澡是清晨6點鐘,睡一下趕9點上班,完全沒有浪費到 :P

--

心得:

1.高鐵左營往台北最後一班為22:14

2.台南到高雄要抓至少3個小時

3.休息時間為10-15分鐘佳,休息時抽空拉筋、做伸展

4.遇坑洞時: 盡量閃 or 稍微站起來,避免疲累(謝愛亂買建議)

5.如果有設定目標:譬如希望要搭上最後一班高鐵,最好要深入研究路線及抓時間,以免殘念 

6.如果可以我想騎更遠~ (PS. 沒想到隔週又騎了一次 一日北高(2)我要到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