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的比賽,比完到現在,雖然還是一直在騎車,但心態上還是在休息;找個機會把遊記寫一寫。

***

清晨和隊友集合從台東市區騎到起點--加路蘭。

12998403_10205680214035445_5517386249762406768_o.jpg

比賽路線:加路蘭→台11→台23(東富公路)→富里→台九→玉里→台30(玉長公路)→台11→加路蘭

距離163.5km,爬升1,764m,要爬的東富和玉長兩座山都沒騎過。

05191.jpg***

***

出發前20分鐘,無意間轉頭捏個後輪,發現竟然沒氣了。

我牽著車找求援,abc的文祝哥和車車幫我先打飽,看起來ok,只是心裡擔心是小洞繼續漏怎麼辦,隊友至德二話不說把輪子換給我,還好距離出發前5分鐘又有備用輪出現,兩個人得以順利出發。還蠻驚險的。

1460891941403.jpg

1460891946367.jpg

PS. 後來回到台北,我的後輪都沒事,不懂為什麼當天一早才打飽還順利從市區騎到路加蘭,會只剩下一半不到 orz。

***

不分組出發,因此集團內有台北平常就一起騎車的、也有一年僅能在比賽碰到一兩次的車友,不認識的認識的,儘管只是寒暄一句,都覺得此刻有緣一起也挺有趣。

放行後,戰戰兢兢希望能夠跟著集團至少到東富公路前。這強度,我還行。

FTL的隊友們都在集團前面努力作工,目的除了保持安全、也讓實力佳的隊友在進入山區後能保持領先位置,也讓集團不至於太怠惰。

雖然單車比賽越來越少,但大家練車騎車比賽也多年了,集團和多年前比起來穩定許多。

撇輪的少,遇到撇輪也大多知道怎麼反應。我想沒有人會故意犯錯,叮嚀一下也就好了,用不到破口大罵。

因此除了棘輪聲、風聲,集團安靜地像一條在大洋裡趕潮的魚。

1460892773092_mh1460892834749.jpg

SoonnetPhoto_60698a8f-ba68-45a8-b1e3-7f46be3a78b2.jpg

***

進入東富公路後,用了很大的力氣跟上強度漸高的集團,稍有坡度處用了4.5百瓦,至此後面沒有人了,前方長長一直線,我就像句點掛在後面。

很喘,我被一些人追過,也陸續追到一些人,包含一兩個剛剛在前面努力作工的隊友,看他們氣喘吁吁,心裡想如果他們和我一樣躲在集團內,此時定不會這麼辛苦,後來明白他們功成身退的心情,我才有些領悟:成績雖不是頂好,但能和隊友在前面多做一些事,這種參與感,是只追求完賽也換不到的。(白話來說,早點晚點都會被美靜追到,這之前我至少為隊上做了一些事XD)

***

東富公路將近20公里,我努力但終究速度變慢了些,高點之前回頭看,一個小集團接近了,隊友至德、Joe和女生組的秦欣都在。

原本想在下坡時休息,但前後都是人時也沒得休息,心跳17x,好高,回到台9上大家騎在一起,陸續又會合一些人。

進入玉長公路自然就受不了,秦欣跟我說她狀況不好,我就先走吧,我也想說,我更差,還沒說就隨著坡度後退,看她和其他男子揚長而去時,心裡盤算應該再也追不回。

***

安通是我媽媽從小長大的地方,多年前我特地租汽車載她來,告訴她有條馬路(玉長公路)翻過這個山頭可以通到長濱了,看她直呼神奇的表情很有成就感(雖然馬路不是我挖的)。

***

原本停下來處理范老師摔車的隊友至德,帶著一瓶水在玉長隧道口追到我,雖然在那之前我已經補了一罐四季給的水,還是很感謝。

此刻說他帶著我下坡,不如說,我看他表演下坡,那麼快我到台11才又能跟上他。天氣好熱,下完坡我的心跳還在170高檔,我覺得我快不行了。

長濱距離終點(也就是要騎回起點)還有60公里平路,儘管小順風,但時速只剩下33-35km/hr,心裡算算至少還要1.5-2小時,好熱又好累。我騎得完嗎。

跟在至德後面,稍有坡度我的心跳就直上180,然後就跟不上,這樣戲碼重複好幾次,後來我們的後面也跟上幾個人,形成約莫4-5個人的小集團。

我一直喝水一直喝水,體力一直到成功之後才好轉,已經喝了第五罐水了。

只是心跳仍在170高檔,很痛苦。隊友開補給車說秦欣在前面兩分鐘,我搖搖頭,我好累,沒辦法。

FB_IMG_1460973557487.jpg

1460891922621.jpg

這一定是累傻了的笑orz

--

沒想到這兩分鐘在最後五公里消失了,我看到了秦欣的背影,忽然有一股鬥志,身邊什麼人什麼海什麼景都看不見了,我接近她,我們騎在一起。

秦欣說:「妳來了」,聽說還停下來進補給站啊,我拍拍她的肩膀。

其實我們不同組啦,但難免還是會拼一下,我們互有拉鋸地騎著,心跳又越來越高了。

(上次這樣遇到是好幾年前的阿里山,一個抽筋一個生理期 orz)

回程很陌生,看不出來終點在哪裡,我嘗試拉了一段,三百多瓦幾秒鐘,我們還在一起,又累又喘。

路邊車子越來越多,我看到遠處三四百公尺的起點拱門,看起來也是終點了,吼,還要穿越馬路呢。

確認終點後我全力騎,好累好累,我回頭看,我們分開了,拱門都還沒到,我就放腳了,用滑的進終點,實在是太累也太痛苦了。

最後擠出的20秒350w,心跳192bpm,我老了不像幾年前可以衝到198或200bpm,不過也夠了。

回到終點,騎到FTL的隊友那邊,大家跟我恭喜的聲音很清楚,但長相都很模糊,我累了好幾分鐘才清醒。

***

騎乘時間:4hr59  均心跳:171bpm orz

***

隊友都有好成績,大家都很開心。也謝謝辛苦的補給人員。

1460891914797.jpg

***

前一晚在台東

IMG_20160416_181844.jpg

晚餐後在民宿討論明天...要去哪裡吃東西!

FB_IMG_1460841896100.jpg

不過我為了省錢,改住林弘家(感謝收留)

原來年輕人也會太早睡不著,和四個大男孩一台車跑出來鬼混,真是新鮮。

DSC_0874.JPG

***

本次收穫為... 我被編到35歲組!我已經35歲了,太可怕了--沒關係,知道歲月但不怕老,

譬如知道溫度,但不怕冷--

以及一張出發前悠閒的追焦照

FB_IMG_1461026507083.jpg

燒焦的雙手 orz

DSC_0955_mr1461288101806.jpg

和因為女子組人數不足而減半的4000元獎金。

***

狐狸:尚未請客!

***

 

延伸閱讀:福隆北宜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