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站附近遇到高中同學
七年不見


寒暄一番

同學突然問:對了你姓?
我姓吳
那「小美靜」姓?
她也姓吳
哈 對吼

沒錯
高中有位同學和我同名同姓
領考卷或發作業本來是用座號分
是歷史老師說我比較高
所以為大
部份同學通稱叫我大美

...

以前有個要找小美的同學打到我家來
是我媽接的
她很識相地問我同學:
你要找大的還是小的?我家是大的喔

後來這件事在班上流傳了一陣子

...

然後高中畢業前半年因為某件事(這件事可以另開篇幅)
我每週必須到教官室報到
加上又已推甄上大學
在重點升學班級已無三小路用
所以除了每日報到時間外
感覺教官很喜歡突然廣播我去教官室

為避免小美靜白跑一趟
常常就會聽到廣播說:三年十班大~吳美靜  請到教官室

不知道有多少人聽到「大」這個字
那時覺得到教官室的路程還是漫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