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覺得選擇很簡單
就像喜歡一個人
喜歡就對了

長大以後不僅喜歡人變得比較困難
連選擇也要考慮好幾天
 
比方我要爭取一顆蘋果好了
它應該很營養
但好不好吃、甜不甜未可知也
競爭激烈是確定的
 
而且老闆們的想法、我自己的期待、各方勢力、現實的情況等等等
全部都要考量進來
的結果
便是可以試試看
的意思就是
什麼都不做也可以
 
其實早把事情想清楚
知道爭取的第一步在哪裡(問直屬長官/支不支持)然後接下來比較好做
只是這也有要考慮的地方
變成搖搖擺擺的
 
昨天跑去問霞霞的意見
霞霞慧詰的問我:妳有沒有在拜拜?可以去訃杯喔~
 
雖然我是無神論者
訃杯的結果對我來說也只是機率問題罷了
不過此時聽到這種建議還是深深給它振動了一下(妳又不是手機....)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信仰的力量
甚至對那些需要「神」(或其他)指引的人比較能感同身受了
 
面對人生中無法準確預測或未知的東西
信仰確實是一個方向啊
 
「可以用硬幣嗎?」我問
有點搞笑
 
最後當然我沒有去訃杯啦~
 
不過今天中午午覺睡到一半
終於鼓起勇氣爬起來進行第一步
問了老闆之後果然順利很多:
原來蘋果會落到誰的嘴裡已經註定好了
 
結果是這樣也不錯
如果要繼續考量剩餘的步驟還蠻累人的
 
所以說
下次知道第一步怎麼做時
去做就對了
 
不然就去訃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